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意志”怒拔葡萄牙 斯科拉里独揽失利责任

   用队长巴拉克的话来说,在迎战葡萄牙之前,“我们人人都憋了一股气。”巴拉克所说的憋屈,是从小组赛输给克罗地亚开始的。“输给克罗地亚、险胜瑞士之后,我们知道球队有问题,而且必须马上改进。”德国队主帅勒夫虽然昨晨被罚上了看台,但他早已在赛前作出了战术改变。

  正是这种充分的准备,让德国人的优势从一开场就完美展现了出来。“这还是德国吗?我们完全放弃了长传,居然和葡萄牙玩起了控球。”的确,上半场比赛超过50%的控球率,是所有德国球迷都没想到的,更是葡萄牙所没想到的。克洛泽和巴拉克的两粒头球并不能说明德国人仍是高举高打的风格,而是他们的尝试了地面进攻之后,面对身体和高度劣势明显的葡萄牙人,所做出的最合理、最有效的选择。“我不会去纠缠巴拉克进球之前有没有推人,一切都由裁判说了算。”连斯科拉里都对德国人的胜利毫无怨言,足以说明日耳曼战车让人心服口服。

  而被欧足联评为当场比赛最佳、被《图片报》打出1.5分的高分、被队友们交相称赞的施魏因斯泰格,更是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了其葡萄牙克星的本质。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正是“小猪”的两粒进球,让葡萄牙在季军争夺战中惨败而归。而昨晚,“小猪”不仅为德国队先拔头筹,随后更是接连助攻克洛泽和巴拉克头球破门,成为德国队淘汰葡萄牙的最大功臣。

  深究败因

  天生顽疾 大赛通病

  又是一次遗憾,对于这一批被认为是“黄金二代”的葡萄牙国家队而言,2比3输给德国除了从夺冠热门跌为欧洲杯看客的尴尬之外,还有深深的遗憾。赛后,斯科拉里表示:“球队出局是我的错,一切责任由我承担。”但这并不能掩盖以葡萄牙为代表的球队,往往一到大赛发挥就不如坚强的德国人。

  事实上,在昨晨与德国比赛之前,斯科拉里对首发阵容很是犹豫了一番。关键问题就集中在作为葡萄牙国家队第一身高的梅拉,究竟上不上。或许是3比1战胜拥有科勒的捷克队之后,让斯科拉里对于高度优势明显的球队少了几分畏惧,因此,巴西人没有让梅拉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其结果可想而知,德国队在高空球的处理方面,远远超过捷克队,因而克洛泽和巴拉克获得两个头球破门。

  小组赛最后一轮雪藏8名主力的葡萄牙,按说应该比鏖战了90分钟才艰难战胜奥地利的德国队休息更多、体能更好。然而事实恰恰相反,昨晨葡萄牙在球场上的跑动空间和冲刺距离,都被德国人用巨大的身躯牢牢限制。而赛前号称已将葡萄牙球员体能调整到最佳的国家队体能教练,赛后再也没说话,葡萄牙有记者在新闻中心愤愤不平地表示:“他(体能教练)说葡萄牙球员体能很好,跑起来简直是在飞,可我怎么都没看出来。”的确,除了边后卫博辛瓦之外,其他葡萄牙球员的奔跑显得不够。《纪事报》毫不客气地说:“看上去葡萄牙更像是德国,他们急躁地想用高球扳平比分,事实证明这样的想法既天真、又可笑。”

  此外,葡萄牙球员心理上的脆弱是他们每逢大赛都必须面临的难题。与坚韧的德国人比起来,葡萄牙球员显得过于脆弱,他们有超过德国人的技术,却输在了心理的承受力上。

  引子 没有更出色的技术,只有从始至终的整体作战;没有比对手休息更多,只有苦战至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疲劳。出现在巴塞尔圣·雅克布球场的德国队,甚至连一个临场指挥的主教练都没有。面对着悠闲的葡萄牙,一向自视甚高的德国人感到一股莫名的愤怒。于是,一场技战术乏善可陈的较量,却在德国人坚强的意志推动下,催生出欧洲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和最华丽的进攻篇章。3比2,这就是一场经典的德国式胜利——惊险却又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