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神奇教练欲拿昔日东家开刀 希丁克:了解荷兰队

  “对不起,我是卧底。”要是明晨俄罗斯人果真搞死荷兰,希丁克会不会对老东家这样说。玩笑归玩笑,北京时间明晨,2008欧锦赛势头最猛的球队荷兰将迎来黑马俄罗斯的挑战。驾驭黑马的正是前荷兰主帅希丁克。如今,这位神奇教练已成功将荷兰模式复制到俄罗斯身上。

也就是说,荷兰人明晨将与一个“自己的影子”争夺半决赛入场券。是巴斯滕率领荷兰继续挺进,还是希丁克率领“李鬼”继续创造奇迹,欧锦赛版《无间道之“真假荷兰”》明晨为你解开谜团。

  “对手是俄罗斯,不是希丁克”

  荷兰队血洗世界杯冠亚军后,还在一场事不关己的比赛中完胜罗马尼亚,扮演了一回公平使者,可谓名利双收。橙衣军团已将目标瞄准冠军奖杯,不过前提是啃掉俄罗斯这块硬骨头。

  或许俄罗斯并不是荷兰愿意碰上的对手,因为俄罗斯主帅希丁克曾“卧底”橙衣军团多年。作为荷兰前主帅,希丁克对巴斯滕的球队了如指掌,并成功将荷兰模式复制到俄罗斯身上。与一支同自己如此相似的球队战斗,感觉实在别扭。

  希丁克目前被俄罗斯人视为救世主,他在荷兰威望也颇高。目前这支荷兰队与希丁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范德萨和范布隆克霍斯特曾跟随希丁克征战过1998年世界杯,罗本和亨特拉尔当年是希丁克在埃因霍温时的猛将,出自埃因霍温青训营的阿费莱更是对希丁克崇敬有加,他说:“希丁克是伟大的教练,他能把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带到高水平,我早就预料俄罗斯能进入1/4决赛。”

  不过,荷兰队长范德萨提醒道:“我们的对手是俄罗斯队,不是希丁克!我们将力争击败俄罗斯进入半决赛。这将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不管比赛是什么结果,赛后我一定要到希丁克身边问候一下,在我眼里,他是荷兰足球的一张名片。”

  目前,荷兰队伍团结,人员整齐,唯一的坏消息是后卫博拉鲁兹因早产的女儿夭折可能缺席与俄罗斯的比赛。对此,巴斯滕显得相当宽容,“他可以在任何时刻离开球队去探望妻子。”荷兰队三场小组赛进9个球只丢一个球,博拉鲁兹在后防线上功不可没,一旦缺席比赛,如何面对俄罗斯人的冲击巴斯滕需好好动番脑筋。谈到与俄罗斯交锋时,巴斯滕说:“经过了困难时期后,俄罗斯的发挥越来越出色。这是支进攻型的球队,其中部分球员技术非常出色。”不过,巴斯滕依旧对自己的球队信心十足,“我们知道如何掌控局势。我们不会像瑞典那样给俄罗斯人太多机会,我们的射手们将给其致命一击。”

  希丁克:非常了解荷兰队

  想让神奇教练的招牌更加耀眼,希丁克就得拿昔日东家荷兰开刀。希丁克表示,“对我而言,对阵荷兰队拥有特别意义,因为,我非常了解荷兰的球员和教练,我曾和他们一起工作过好几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

  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在希丁克的调教下球风犀利、崇尚进攻,活脱脱一个新版荷兰。尤其是阿尔沙文复出后,俄罗斯中场体现出十足的创造力。此番面对劲旅荷兰,俄罗斯人绝不可能捞到对瑞典那么多的机会,如何提高锋线效率成为希丁克要解决的头号问题。希丁克没有讳言球队缺乏得分手的缺点,“球队有了很大进步,比赛踢起来比较自信,我对他们在很短时间内有如此大的进步感到满意。”

  对阵瑞典时表现出色的阿尔沙文,则成为希丁克对阵荷兰队时最重要的一个信心来源,“阿尔沙文是一个可以在球场上迅速作出决定的球员,他知道如何做能够真正地威胁到对手,他在球场上的视野很开阔,是一个聪明的球员。”阿尔沙文也回应了主帅的信任,明确表示希望能在对阵荷兰时进球,“在我看来,我们所要面对的荷兰队是本届欧锦赛中最强大的球队。我希望在与荷兰人的比赛中,我们可以成功地打破范德萨把守的大门。”

  由于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任务已经出色完成,球队也得到高额嘉奖,目前的俄罗斯队可轻装上阵享受比赛,希丁克希望自己的荷兰式俄罗斯队,能继续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尊重。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范德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