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手联看重中国组合 奥运赛场将首现中国裁判

  据新华社苏州电(记者 蔡玉高 吴俊宽) “她们将是北京奥运会手球赛场上仅有的女子裁判,也将成为历史上首次执法奥运会手球比赛的中国裁判员。”正在苏州参与中国杯国际男子手球精英赛裁判工作的刘凤娟表示,她和搭档刘书勇已通过国际手联的考核,获得执法奥运比赛的资格。

  与欧洲诸强相比,中国手球起步迟、发展慢,虽然中国女子手球曾在1984年奥运会上获得过第3名,但此后成绩一直不理想;而男子手球目前在亚洲更是仅处于二流水平。“我国手球运动水平也直接影响了手球裁判员的培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说。与手球强国相比,中国手球裁判缺乏执裁高水平比赛的经验,国际级裁判和洲级裁判数量也相对较少,分别只有2对和6对。孟伟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东道主,中国必须派一对国际级裁判执法北京奥运会。因此,从2004年开始,管理中心先后邀请挪威、瑞典、匈牙利等手球强国的裁判来中国授课,并积极争取让中国裁判走出国门执法比赛,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出合格的奥运裁判。

  正是在2004年,刚考上国际级裁判的刘凤娟和刘书勇两人进入管理中心和国际手联的视线。她们都是老手球运动员,后者更曾是国手。退役后,她们毅然选择手球裁判作为“副业”。在1998年的手球裁判培训班上,她们成为合作伙伴,并逐渐成为固定组合。刘书勇介绍说,每场手球比赛有两个裁判,这两人一般都是固定搭档,因为手球裁判非常讲究两人的默契程度,对方“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立刻就能明白,从而保证比赛公正、顺利地进行。

  国际手联十分看重这对中国组合,从2005年开始,安排她们执裁世锦赛、亚运会和世青赛等高水平比赛,大大提高了她们“读懂”比赛的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凤娟和刘书勇在北京奥运会前顺利通过了语言、规则、体能等测试,获得执裁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娟 | 孟伟 | 刘书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