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比赛动态

主帅错信一人酿苦果 克出局却重获10年经典组合

奥利奇屡失良机
奥利奇屡失良机

    搜狐体育讯 遗憾地倒在点球大战让许多克罗地亚人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对于这支才华横溢的球队来说淘汰是多么的残酷。奥利奇作为主教练比利奇最信任的锋线杀手没有位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出局的悲痛让奥利奇无地自容。好在4场比赛也让世人看到了克罗地亚新一代“三个火枪手”的孕育,年轻的枪手们还有机会去创造未来。

  在开赛之前,很多人对于比利奇重用29岁的奥利奇感到不解,毕竟在目前的克罗地亚阵中有众多得分好手,奥利奇的能力并非最佳。但是比利奇却对于奥利奇的经验深信不已,比利奇认为在这样的大赛中,球队不仅仅需要的是强力突击手,更需要一位在门前抓机会可以策应的球员,这一点奥利奇是目前球队中比较理想的人选。事实上从小组赛中可以看到,奥利奇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奥利奇的进球帮助克罗地亚稳定住军心。

  然而这并不能说明了奥利奇在门前机会把握能力有多突出,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奥利奇先后浪费3次绝佳的机会让球队一再与胜利擦肩而过。上半时第19分钟,莫德里奇在禁区前巧妙的摆脱之后禁区内一记非常精准的横传找到后门柱包抄的奥利奇,距离球门仅有4米的奥利奇只要轻轻的一碰就能将皮球送入大门,可就是这样一个进不比进都难的机会让奥利奇踢在了横梁上。就在击中横梁的那一刻,比利奇在场边双手捂着脸,作为后卫出身的比利奇都难以相信这个球居然没进。

  1分钟后,奥利奇又错失了门前一次近距离的头球机会,这一次他自己也感到羞愧低着头走开。第50分钟,奥利奇再一次错失禁区内的头球机会,克罗地亚人开始急噪。比赛第90分钟,莫德里奇和队友右路配合之后传到门前,奥利奇得球面对出击的鲁斯图倒地铲射,皮球却捅入了鲁斯图的怀抱。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浪费让克罗地亚没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也给了土耳其人一次又一次逃出升天的机会。

  在奥利奇出场的3场比赛中场场首发,这体现了比利奇对于他的信任,但是3场比赛12脚射门仅入1球,特别是与土耳其的比赛中比利奇一个人完成了8次射门占全队一半还多,如此的低效和慷慨让克罗地亚自食其果。其实这也是格子军本场比赛攻击群的缩影,他们120分钟比赛15次射门竟然只收获了一个进球。

  当然,以奥利奇为代表的前锋线的低迷不能掩盖克罗地亚整体实力的进步,在98年获得世界季军之后,克罗地亚终于在蛰伏了10年之后重新回到世界一流球队的行列中。队内被称为新“三个火枪手”的奥利奇,摩德里奇,斯尔纳与当年普罗辛内斯基,博班、苏克有异曲同工之妙。有意思的是新火枪手组合正是由普罗辛内斯基亲自调教,尽得这位中场大师的真传。

  莫德里奇与斯尔纳已经通过欧洲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莫德里奇更加对得起热刺队给他支付的天价,现在三个火枪手中只有奥利奇无法与当年的苏克相比。克罗地亚如果真的想重新打造当年的黄金组合,还需要重新寻觅一位合格的攻击手,是“肾斗士”克拉什尼奇、更加年轻的克拉尼察还是尚在养伤的爱德华多?2010年的世界杯或许我们会看到真正的“三个火枪手”!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奇 | 比利 |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