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张娜抢了赵蕊蕊风头 主帅钦点出征奥运兴奋过度

   昨天,3:1在宁波北仑主场战胜德国之后,中国女排取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对于中国女排是预料之中的,胜利之余,手术后首次复出的自由人张娜也得到了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昨天的发布会,主帅陈忠和已经明确表态,“如果不出意外,伤愈复出的张娜将代表中国女排出征奥运会。

”这也意味着,在这场自由人之争中,小将张娴将处于不利的境地。

  ■主角

  张娜抢了赵蕊蕊的风头

  本场比赛如果看成是一出戏剧的话,主角当属自由人张娜了。2007年一直受颈椎伤病影响的张娜,一年都没有参加比赛,去年十月份张娜在天津接受了颈椎人工间盘置换。

  由于长期比赛训练,张娜的颈椎一直很疼,导致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一抬头看球就会出现头晕、颈椎疼痛感加重等症状。据悉,接受这样的置换手术,张娜在体育界还是第一人。手术之后,张娜一直在积极地恢复,并于今年二月份开始参加训练。对于张娜,陈忠和并不急于让她复出,在休养了一年之后,昨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张娜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回归中国队。

  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张娜还算正常,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在保证球队一传方面做得还算不错,但是在防守方面,她和过去比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由于是受伤后的复出之战,人们对张娜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球队的当家花旦赵蕊蕊。比赛结束后,记者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也是张娜。毕竟从目前的中国女排大名单来看,自由人位置上的变数最大,无论是张娜还是张娴,都有可能最终入选。所以张娜在比赛中也竭尽全力来表现自己,甚至在救球的时候都运用了鱼跃救球的男子化动作。

  ■感言

  张娜:感觉兴奋过度

  比赛结束后,张娜躺在休息区放松,央视的记者要去采访她,张娜很害羞地说:“采访啥啊?我是哑巴,不会说话!”虽然离开这个集体已经一年的时间了,但是张娜还是那么开朗。这位中国女排的“不死鸟”平日也是队里最逗的。

  说到这场复出之战,张娜坦言,自己有些过犹不及。“我太想打比赛,以至于兴奋得有些过头了,好多不是我的球,我也去抢着接。以至于局间休息的时候,陈导都让我平复下心情,把状态稍微压一压!”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娜认为一传这个环节还不错,但是防守的感觉还是比较一般。一年多没和队友配合,场上的感觉也不是很好。说到这里,张娜举例说:“第二局,我和杨昊在接一个球的时候,相互还抢了一下。其实那是杨昊的球,我就是太积极,非要去接,结果球也没接好,接球的时候还差点打到杨昊的脸,差点把她给毁容了。像这样的比赛,以往我只要喊一声就行了,这种默契的感觉现在和过去比还是差了一些。”

  颈椎病是自由人的职业病,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但是张娜还是心有余悸,特别是一个迎面球,她很忌惮,生怕巨大的冲击力再次伤害自己脆弱的颈椎。“现在打比赛,我想得最多的还是要尽快恢复状态,当然比赛中不可避免地还有些心理阴影,但是我会克服的。现在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打好一场场比赛,只有立足眼前,才能考虑奥运会。其实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奥运会,否则也不会动手术来根治这个病了。”

  ■表态

  陈忠和:张娜入围希望更大

  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记者都希望陈忠和能对张娜的表现有所表态。陈忠和也没有让记者失望,对于张娜的表现,陈忠和认为,她正常发挥了水平。他说:“张娜脖子去年动了手术,现在能发挥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今天的比赛,她的一传还不错,但是防守和过去比还是有较大差距的。”

  由于现在队中有两个自由人,刚刚结束的瑞士精英赛上,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都做得不好,再加上这次宁波站的大奖赛陈忠和给张娜报名参赛,外界都认为小将张娴极有可能要被张娜取代。陈忠和否认了这种说法,“大奖赛是一站一报名的,后面还有很多机会。”

  对陈忠和的发言,记者们似乎并不过瘾,有人继续发问:“那两人到底谁去奥运会的机会大一些呢?”面对这个问题,一向低调的陈忠和突然高调起来,“两人比较起来,张娴的经验要欠缺一些,她的防守、一传和张娜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如果不出意外,我觉得张娜入围奥运阵容的希望要更大一些!”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北仑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杨昊 | 陈忠和 | 张娴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