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比赛动态

宿命之战上演同室操戈 克队10年梦断拜兄弟所赐

同为黑马,相煎何急
同为黑马,相煎何急

    搜狐体育讯 1998年,苏克率领的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历史性的杀入4强并最终取得季军,10年后,克罗地亚人在欧洲杯小组赛中3战全胜再次杀入8强。遗憾的是与另外一支大黑马土耳其的较量中克罗地亚人惨遭淘汰。

  前南斯拉夫宣告解体后,独立而出的克罗地亚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1996年欧洲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克罗地亚即从小组中出线,在八进四的淘汰赛中惜败于最后的冠军德国。1998年,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便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苏克还成为了最佳射手,克罗地亚的黑马本色就此奠定。

  在苏克、博班、普罗辛内茨基先后退役后,克罗地亚队经历了一段低谷期,然而随着新一代球员的成熟,这支东欧劲旅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莫德里奇、克拉什尼奇,斯尔纳等在本届杯赛中展现出的技术能力已经成为让人看到了当年全盛时期格子军的影子。

  遗憾的是1/4的对手土耳其同样是本届杯赛不折不扣的大黑马,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克罗地亚人的意志力在最后一刻崩溃。其实在赛前,大多数媒体都看好在小组赛中表现优异的克罗地亚,特别是球队积极进取的战术打法和沉稳老练的防守。实际上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克罗地亚人还是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双方的控球率50%打平,在进攻威胁中克罗地亚队则完全占据上风,15次射门6次射中门框范围,其中奥利奇还曾经击中横梁。除此之外,克罗地亚在定位球,角球的对比都优于对手。黄牌0-4也能看出克罗地亚人的控制能力更色。

  尽管克罗地亚人占据优势,但是无奈土耳其全场比赛2次射中门框范围的1次就把比赛带入加时,塞米赫最后时刻的进球可以说对于克罗地亚人的精神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加时赛中除了克拉什尼奇的进球之外,克罗地亚人完全被压制。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克罗地亚人的意志力要略逊于土耳其,关键时刻体能的下降也导致了球队无论是状态还是心理都不如对手。

  哀兵出战的土耳其神奇逆转克罗地亚,一次巧合的黑马对决中似乎弱势的一方成为胜利者,不过话也话回来,真正黑马又何曾强势过?激情四溢的克罗地亚人败给了现在,但相信他们同样有机会赢得未来。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克 | 克拉什尼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