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少动态

张宁:亚少赛小组首战重要 盼获世少赛决赛资格

    搜狐体育讯 6月19日,在球队休整间隙,中国U17国家队主教练张宁来到鲁能足校观察队员。期间,记者联系了张宁,了解了国少队备战亚少赛情况。

  “通过5月份的秦皇岛集训和参加法国‘蒙太古’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暴露了球队的一些问题。

在‘耐克杯’比赛中,也发现了一些新队员。从6月27日开始,国少队将进行新一期集训,以确定球队基本阵容和主要打法。七、八、九月,球队将进入全面备战期,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备战:培养队员团队精神,把提高队伍凝聚力放在首位,重点提高队员的意志力,让队员作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在体能、整体技战术、比赛预案和比赛细节上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准备。通过全面细致的准备,对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做到有备而来。”谈起国少队的近况,张宁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主教练,张宁曾率队获得2004年亚少赛冠军,并参加了2005年世少赛。张宁认为,自己的经历,对球队在训练、比赛的把握上,会有一定的帮助。但张宁对困难也有充分估计,“本次比赛,球队的分组比较困难,对手实力比较强。土库曼斯坦、澳大利亚和沙特队在亚洲青少年球队中具备一定实力。青少年比赛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员,队伍走得越远越好。”

  展望比赛,张宁认为小组赛首战很重要,若能全取三分,对后面的比赛顺利进行将很有帮助。假如能从小组中突围,1/4决赛也很重要,因为获胜将获得世少赛决赛资格。这两场比赛是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

  由于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铩羽而归,奥运后,中国足球的主要看点就是国少队和国青队在洲际比赛中的表现。“我在国家队七年了,压力时时刻刻存在。压力也是动力,要是没有压力,注意力可能会受到影响。”面对压力,张宁表现的很坦然。

  2008年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0月4日至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获得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2009年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世少赛资格。(刘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