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对手动态

国足树倒媒体猢狲散 澳足协两联络官伺候四记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事实证明,中国队世预赛出局的结果改变了很多东西。此前,报名采访22日国足澳大利亚客场比赛的中国记者有79名之多,但最终出现在悉尼的仅仅只有4人。这样的情况,也让澳大利亚足协方面始料不及,因为为了应付庞大的“中国记者团”,他们事先还安排了两位专职的联络官。

  因为在天津主场遭遇两连败,中国队已经彻底终止了冲击南非世界杯的路程。相比之下,中国媒体在对于国足的命运及走势,更体现出了预判上的先知先觉。以3月26日昆明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为例,当时前来报道的各类国内媒体记者有百余人之多,即便是6月2日在多哈对阵卡塔尔的客场比赛,中国记者人数依然有二十余人。这样的报道规模和力度,也一直延续到了6月7日在天津与卡塔尔的主场比赛。但随即而来的“拐点”,也让国足报道的热度急转直下。

  由于国足在主场的比赛中0比1不敌卡塔尔,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也让不少的媒体丧失了对球队的信心。在6月14日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之前,就有一部分媒体先行离开了天津,而随后与伊拉克比赛的结果,似乎也佐证了这一部分人的“先见之明”。6月14日晚,当杜伊的球队在水滴体育场以1比2遭遇逆转之后,国足正式宣告出局,也让中国媒体对于国家队的报道降至了冰点。次日,各路媒体便作鸟兽散般地离开了天津,随着国足冲击此次世界杯的失利,他们的世界杯报道之路也戛然而止。此后,国足曾辗转到香河备战最后一场小组赛,这时,依然跟队的记者人数已经骤然减少到了十人左右,这也预示着最终出现在悉尼的中国记者只能是寥寥无几。

  此次“出征”悉尼、为国家队“送终”的中国记者只有区区四人,且只来自一家专业媒体。这个数字,甚至还不足澳大利亚足协接到预约数的零头。据不完全统计,此前一共有79名中国记者通过中国足协,向澳大利亚足协报名申请了中国队22日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证件。而为了先期的筹备工作,澳大利亚方面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通过电邮联络已经报名的中国记者。他们甚至还安排了两名专职的联络官,以便应付庞大的“中国记者团”……

  中国媒体的虚晃一枪,最终晃了严阵以待的澳大利亚足协。相比之下,在本国球队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媒体对中澳战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退。据悉,当地有三十余位媒体记者申请了采访证,这其中,还有15人为当地的华人记者。而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工作也是相当火爆。比赛地悉尼ANZ体育场,正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主会场,可容纳8万人,而此次出售球票数量将在6万张左右。截止到昨天上午,中澳战的门票已出售逾八成,当地华人成了购票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