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长沙晚报:德国人的“内息”

  也许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奔袭本就无人能挡,也许施魏因施泰格中路的抢点的确快过闪电,但葡萄牙球迷肯定无法原谅他们的那条“一亿多欧元后防线”——怎么连个线路简单的定位球都防不住?

  高手对决,一次失误可能就会要人命,何况还有两次失误,两次几乎一模一样的失误!中国队向来自称以边路进攻和速度为“特点”,却也从来没见过有人在这上面吃过什么亏。

德国的确高得离谱,但对于水平在同一个层次上的高手们来说,高度很少成为决定比赛的因素。早知道葡萄牙人如此“惧高”,捷克人一定觉得很冤:拥有世界最高的扬·科勒,也没把葡萄牙人拉下马。

  惟一的解释,葡萄牙人是“伪高手”。

  惟二的解释,德国人很会比赛。

  惟三的解释,C·罗还是C·罗,不是大罗,不是小罗,是小小罗。……

  解释还有很多。比如勒夫虽然只能“隔着玻璃看”,但他知道偶尔把大胡子梅策尔德放出来,至少可以像空降兵一样,让习惯了地面战的葡萄牙人不知所措。他也知道“小猪”和波多尔斯基在边路一冲,西芒和C·罗就会被吓住:原来边路突破不止是自己的专利。等到葡萄牙人大惊失色,到中路用“黑虎掏心”这种大路货招式自然就水到渠成——别以为葡萄牙人真的是“惧高”,也别以为德国人用的只是高空轰炸的老套路:在“黑虎掏心”之前,是落英神剑掌,是分筋错骨手。一句话,德国人把你都拆了,你还以为是你长得不够高!

  “技术流”不仅仅只有“踩单车”,也不只有禁区前的脚后跟,那只是技术,后面还需要一个“流”(流动的流,不是流氓的流)。高手的“技术流”,就是指什么时候应该用落英神剑掌,什么时候用分筋错骨手,至于解决问题,“黑虎掏心”也没什么不妥。等这些各门各派的招式能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时,你就会看到草皮上欢快地流动着一种东西——当然,你可以叫它“技术流”,我倒是喜欢用中国传统的习惯,叫它“生生不息流动的内力”:内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