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全民批判国足剑锋直指高层:他没资格管中国足球

  请告诉中国的球迷,千万不要眼中只有男足国家队。其实中国还有奥运会和女足,男足世界杯并不是中国足球的全部。

  中国既然能够办奥运会,就应该申办世界杯。至于是申办2018年世界杯,还是申办2022年世界杯,就要看中国自己的计划了。

  ——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

  埋怨谢亚龙也没用

  现在埋怨谢亚龙没用,我个人认为,已处历史低谷的中国足球明年将会出现快速反弹,包括足球在内的中国体育产业远没有做大做强,市场空间还极为广阔!

  中国足球不缺市场缺能人,只有起用真正从市场中打拼出来的专业人士来管理足球与经营足球,足球产业这块蛋糕才会越做越大。当年在辽宁,我提出搞足球俱乐部股份制改革时,不少人说我的尝试是缺乏操作性的,但把我的方案拿到今天看,还会有人大惊小怪吗?如果当年按我的思路走,并坚决贯彻执行,包括辽足在内的众多国内足球职业俱乐部早就可能自负盈亏了,辽足也不会长期靠企业投资而缺乏造血机能!

  其实,继职业化改革以来,中国足球已经做了非同寻常的积累,它的基础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差,是该取得回报的时候了。但是,因为国家队成绩不佳,人们忽视了这个转变的过程,过于感性的批评与指责代替了对中国足球真实内涵的理性判断,而恰恰是这个时候,中国足球才最有可能迎来有别常规的效果反弹!

  ——张桐坡(原辽足俱乐部老总)

  我们已经请不起希丁克

  我知道,现在又有很多人会再次提及中国队为什么不聘请希丁克的老话题。我来回答您两个原因:第一,因为我们请不起,中国足协现在“很穷很穷”,穷得快要穿开裆裤了,而希帅的身价已经400万欧元,欧锦赛之后还会涨!第二,人家根本瞧不起中国足球,我们早已经错过了聘请他的最好时机,现在只能看着眼馋,他在哪里不能吃香的,喝辣的,干嘛跑我们这个足球荒漠来瞎折腾呢?

  说句良心话,在这个世界上要做希丁克的球员一定很难很难,他可能会把你逼疯,当然,如果你达到了他的战术要求,那么他会对你很放心。朱广沪曾经要中国球员学疯狗,可他没有希丁克其他的东西,你的球员可以像疯狗,但疯狗抢到东西后,你得有招——就是怎么样把足球踢进对方的球门,光有疯狗是没有用的,还要做一条聪慧的疯狗,会抢东西,也得会进攻,会胜利。

  ——冉雄飞(《体坛周报》记者)

  两次不出线,应好好总结

  我们最终输给了对手,我心里也觉得挺遗憾的。可能现在很多球迷心里都很愤怒,但是我想说的是,现在不是谩骂和指责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好好总结失利的根源究竟在哪里。好好总结出来这些问题之后才能开始新的规划。

  这次没能出线,我希望咱们的球迷都能冷静一下,搞足球的专业人士也应该好好冷静下来,给中国队把把脉,好好总结一下,给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指出一条道路来。其实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实力确实挺强的,此前队员们的表现咱们也都看到了,他们确实都挺努力的。

  中国足球不是靠骂就能出来的。中国足球已经两届都没出线了,两次不出线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是我们必须要把问题给总结出来。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出局了,但是下一场咱们不是还要和澳大利亚队打嘛,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剩下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努力去打,毕竟这是代表国家队的比赛,即使已经被淘汰了,我们也还是应该要继续为了荣誉而战。

  ——杨晨(前国脚)

  中国足球需要推倒重来

  需要承认,中国队与其他球队的确存在差距。

  又一个四年,我们白白失去了又一次机会。这批球员也是走完了他们世界杯的征程,但这个征程太短暂了。有差距,但不至于还没结束就出局。我想中国足球应该清醒了,一个四年又一个四年,我们等多少个四年。

   无休止的内耗,什么时候是了结的时候。我们选择福拉多和杜伊的目的在哪,他们是能够带领中国队前进的教练吗?没有,他们的能力仅限于此。那么,犯错的是谁?我想大家心里都明白。中国足球到了一个该推倒重来的局面了。如果还是不清醒、不团结、不负责任的态度的话,我想中国足球永远没有重新走入世界杯的那一天。

  ——徐阳(前国脚)

  谢亚龙没资格执掌中国足球

  综观中国队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决策失误比比皆是,比如国奥队地位高于国家队,国奥队教练指挥国家队教练,等等。

  或许谢掌门会辩解,这是上层领导的旨意,没办法,甚至还会举例他是如何据理力争,顶住了诸如南北分区赛等更荒谬的动议。这当然不无道理,举国体制、出线战略不只是足球口的孤案,但既然最终国家队能够征召国奥球员,杜伊也越界成了国家队实际指挥官,说明所谓的体制厚墙并非铁板一块。如果谢亚龙有着郎效农般的无私无畏品德,完全可以在现有体制和权限下做很多有益于中国足球的实事,而不是拿着08奥运当令箭。

  比如谢亚龙,以其资历、能力和业绩,若处在一个竞争性的市场经济体制下,根本没有资格执掌中国足球,更不可能在男女国家队连年惨败,国内联赛则几近崩盘的情况下,还能安坐在这个位置长达4年之久。在无法颠覆既不职业也不专业的现行足球管理体制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只能在沉默中死亡,以自戕的方式。

  ——周文渊(《体坛周报》记者)

  体制问题导致人才匮乏

  我不想说我们的球员不行,他们在场上都非常拼。但是体制造就了我们两代人的区别。现在的足球体制就是拔苗助长,好多二队的球员,到了年底进不了一队就废了,他们中的好多人以后就再也没球可以踢了,根本没有一个踏实的训练环境,基本功还没有打牢就被推上联赛一线了。

  我们年轻的时候虽然是专业体制,但是如果你进不了一队,也可以留下来继续踢球,而不会遭到淘汰的命运,训练也不会因此断档。只有这样,才能不至于出现人才匮乏,青黄不接的局面。

  ——高峰(前国脚)

  何晓敏 辑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