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北京奥运将启用新球 冯坤称新球速度慢利于防守

  本报讯第三十一届国际排联代表大会日前通过了一项新的排球规则,每一支队伍参赛人数从现在的12人增加到14人,其中必须有两名自由人,但北京奥运会并不采用这一规则,该规则将于2009年1月1日起生效。而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与往届奥运会最大的不同就是启用了国际排联研制的新球,但昨天揭幕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仍使用旧球。


  新规则报名人数增加到14个人,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解释说:“这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给更多的运动员机会,而现在比赛越来越激烈,受伤在所难免,增人保证了比赛的正常进行。”而双自由人的新规,一方面是因为老规则只有一名自由人,如果她受伤了怎么办?另一方面,排球运动员大多身材高大,这会让相对矮的选手失去很多机会。新规则改成两名自由人也是为了将排球的普及面增大、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但由于新规则在奥运会上使用要提前两年通过一系列比赛检验它的好坏,只有成熟的规则才能拿到奥运会上用,所以北京奥运会不会启用新规。

  现在距离奥运会已经很近了,但国际排联决定在此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仍使用旧球。对此,魏纪中解释说:“新球只能在奥运会中用!”而为了尽早适应奥运会比赛用球,中国女排在前一阶段封闭集训时就开始使用新球训练。对新球能不能适应?陈忠和表示:“这对于大家都是一样的。”

  那么,新旧球不同在哪里呢?魏纪中说,其实新球与旧球除了在外观上不同外没有什么区别,而换球也是非常正常的,每年世界杯都换球。因为运动员在往返球的激烈争斗中手容易出汗,触球就打滑,所以国际排联为了保证比赛质量才研制出了新球。它的主要特点在于其表面比旧球粗糙、摩擦力大,这就能非常好地避免打滑现象的发生。而体验过新球的女排队长冯坤表示,新球沉一些,速度会慢一些,这对防守有好处。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