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在122分钟再创奇迹 克罗地亚队离奇出局

    维也纳6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 杨伶)土耳其队已成为本届欧锦赛上“奇迹”的代名词,在他们身上“不可能”真正变成了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在小组赛期间连续逆转瑞士队和捷克队的土耳其队,20日几乎铁定被克罗地亚前锋克拉什尼奇在加时赛第29分钟的“绝杀”所淘汰,但替补前锋塞米赫却在加时赛最后一秒不可思议地将比分扳平,并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杀入欧锦赛半决赛。

    这样的场景在国际大赛中极其罕见,双方在进球之前的118分钟还是沉闷地维持着均势和僵局,却在最后关头上演了这样惊心动魄的神奇。联系到土耳其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瑞士队,又在对捷克队的比赛中在最后15分钟仍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进三球获胜,他们连续三场魔幻般的表演已经令人无以言表,而在最后时刻本以为已经锁定胜局的克罗地亚人只能接受这样离奇的结局。

    与最后两分多钟童话般的结局相比,两队之前的闷战几乎可以不提,克罗地亚队虽然在90分钟内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却没有把握住几次得分良机;而土耳其队在加时赛中利用体力的优势占据了上风,但是在第29分钟时,全场多次扑出险球的老门将鲁斯图竟犯下严重出击错误,被对手替补前锋克拉什尼奇接摩德里奇机敏转身传中头球破门。

    可克罗地亚人的激动和土耳其人的绝望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发生了逆转,塞米赫在一次长传进攻中幸运地第一时间在禁区内抢射得手,将对手拖入了点球大战。

    在本届欧锦赛的第一次点球决战中,克罗地亚队的摩德里奇、拉基蒂奇和佩特里奇先后罚失,只有斯尔纳罚进,而土耳其队的阿尔达、塞米赫和阿尔滕托普却连续命中。就此,土耳其队以4:2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25日,土耳其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德国队。(完)2008/06/21 06: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克拉什尼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