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淘汰葡萄牙进4强 小猪:我们干掉最好的球队

  新华社瑞士巴塞尔6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吴黎明)世上本应无轮回,但历史常常会重演。在19日于巴塞尔进行的本届欧锦赛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就重现了德国世界杯上德、葡两队交锋的一些镜头:“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再次成为德国队的福将,而葡萄牙队的佩蒂特再次蒙羞;两年前克·罗纳尔多(小小罗)不是主角,今天他依然不是。
德国队最终以3:2击败葡萄牙队,率先挺进四强。

  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上,“小猪”两度攻破葡萄牙队城门,并且有一脚射门被佩蒂特挡入球门而算成佩蒂特的乌龙球。最终,德国队以3:1获胜。此番两队再度交手,赛前舆论普遍认为跌跌撞撞进入八强的德国队将无法抵挡小小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小小罗也在赛前表示,德国队只是更加理性,但志在夺冠的葡萄牙队技术更佳。于是乎,一场意志与技术的碰撞就此上演。

  是役,德国队主帅勒夫被欧足联禁赛一场,无法临场指挥。德国队首发阵容中出现较大调整,此前三战碌碌无为的戈麦斯被撤下,波多尔斯基顶上锋线与克洛泽构成搭档。希策尔斯贝格、罗尔夫斯与“小猪”首次获得首发机会。葡萄牙队的阵容没有出现变化。

  第26分钟时,“小猪”率先发威。波多尔斯基左路得球后突破下底,“小猪”则从中场右路一路狂奔,恰恰赶在波多尔斯基皮球传至门前的一刻杀到,倒地捅射得分。4分钟后,佩蒂特前场犯规被判任意球,“小猪”主罚的皮球飞向远门柱,克洛泽头球攻门得手。上半场结束前,小小罗射门被挡出,戈麦斯补射将比分扳成1:2。

  易边之后,战局精彩依旧。第61分钟时,“小猪”再度在左前场获得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几乎重演了上半场的那一幕,但这次换成了巴拉克头球建功。此后,葡队主帅斯科拉里换上前锋波斯蒂加,葡萄牙队围着对手展开狂攻。尤其在第87分钟波斯蒂加将比分追成2:3后,两队球员几乎都集中在了德国队禁区前沿。但葡萄牙队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就是没能攻破德国队球门。

  赛后,德国队代理主教练弗里克说:“我们今天是如此渴望赢得比赛,我们在比赛中踢得非常火热。决赛将是我们的目标。”他同时强调说:“我和勒夫在比赛中没有联系。我们在赛前就计划好了,我们的计划起作用了。”而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的斯魏因斯泰格则说:“我们要把今天的胜利奉献给主教练勒夫。”

  施魏因斯泰格:

  我们淘汰了最好的球队

  新华社瑞士巴塞尔6月19日奥运专电一粒入球,两次助攻,德国队所得三分全都有施魏因斯泰格的功劳。他在19日进行的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又一次成为德国队的福将,帮助德国队击败葡萄牙队,晋级四强。

  施魏因斯泰格的名字中前半节在德语中是猪的意思,而猪在德语中还代表着好运气。于是,球迷们就将“小猪”这一寄托了无限希望的昵称送给了他。“赢得这场比赛,我感到是如此幸运。我们进入了四强,淘汰了本届锦标赛上被认为是最好的一支球队,”“小猪”赛后说,“我知道,我在与克罗地亚队比赛时犯下了错误,但我希望我能尽自己的一切去帮助球队。足球场上一切都是可能的。”

  继上一场比赛任意球直接得分后,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在本场比赛中又将“小猪”罚出的任意球顶进对方球门。“在负于克罗地亚队后,我们确实有些紧张,批评的声音四处响起,我们自己也不满意。尽管有压力,但我们在击败奥地利队的比赛中已经有了进步,”巴拉克说,“今天人们看见了,一旦这支球队放开了,藏在这支队伍中的会是什么。”

  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赛后也高度评价对手说:“德国队在这样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中,证明了他们是一支更优秀的球队。”这位喜欢在场边手舞足蹈的老教头,赛后显得颇为落寞,他说:“我当然很失望,我当然很不满;我曾经许诺过要进入四强,但我却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蒂特 | 泰格 | 巴塞尔 | 波多尔斯基 | 波斯蒂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