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首战3-1逆转战胜德国 巴西3-0轻取泰国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20日在这里揭幕,慢热的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战胜德国队。

  在不久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刚刚以3:1战胜过德国队。
在很多人看来,中国队再次取胜是意料之中的事。然而,比赛的进程并不像想像中那么顺利,赵蕊蕊在第二局中途的突然爆发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中国队派出冯坤、王一梅、李娟、赵蕊蕊、薛明、周苏红和张娜的首发阵容。开场之后,中国队有些慢热,而德国队显得很兴奋,很快以8:4领先。此后,中国队慢慢找到比赛的感觉,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但是,双方打成15平之后,中国队失误增多,一传质量下降,进攻受阻。德国队17岁的攻手希珀连续进攻得手,帮助德国队重新以20:16领先,并最终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前半段,中国队仍然失误频频,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双方打成10平之后,赵蕊蕊通过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率领中国队打出一轮7:1的进攻高潮,把比分改写为17:11。在这一局剩下的时间里,德国队再也无法形成威胁,最终以19:25落败。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乘胜追击,打出8:0的梦幻开局。在中国队出色的拦网和防守面前,德国队被打懵了,1米93的薛明、1米90的王一梅和1米96的赵蕊蕊组成了德国队难以逾越的“网上长城”。与此同时,中国队的进攻也多点开花。随着赵蕊蕊在一次反击中一击致命,溃不成军的德国队以11:25再失一城。

  第四局比赛,德国队终于“苏醒”过来,回到比赛的正常轨道中,但为时已晚。中国队在15平的时候打出一个5:0的冲击波,并乘势以25:21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王一梅和赵蕊蕊分别为中国队贡献21分和17分。

  在20日下午的比赛中,世界杯亚军得主巴西队3:0击败平均身高不到1米80的泰国队。帕乌拉和谢拉分别为巴西队贡献15分和12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