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不死鸟”张娜重返赛场 与小将争夺自由人位置

  昨晚,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迎来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个对手德国队,赛场上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张娜,在经历伤病治疗的八个月之后,“不死鸟”张娜重新回到了队伍中。场上的一个击掌,一声加油,都让人觉得分外有力。最终中国女排以3:1取胜德国女排。对于张娜的奥运前景,陈忠和暗示道,和小将张娴相比,张娜更有优势。

  “不死鸟”重回赛场

  此前,颈椎间盘突出是张娜的老伤,由于连年征战没有时间进行系统治疗,张娜前些年一直采取保守疗法,一边治疗一边比赛。
直到去年3月随国家队在漳州集训时,张娜老伤复发导致无法参加正常训练,她也因此缺席了去年中国女排参加的所有赛事。最终,在去年10月26日,张娜接受了颈椎人工间盘置换手术,手术对其突出的第4、5节颈椎之间的间盘进行人工置换。在今年2月开始随队训练之后,张娜一直希望自己能重新回到赛场上来,更重要的是,她希望自己能跟随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而这次正式参加大奖赛比赛就是她检验能力的第一步。

  与小将争夺自由人位置

  早在十天前率队从瑞士精英赛返回北京时,主教练陈忠和就明确表示,接下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派老将张娜担任自由人,通过实战考察她的恢复状态和比赛能力。而张娜也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从春节前回队就投入训练,经过几个月的封闭集训已经完全有能力上场参加比赛了。不过她也承认新秀张娴进步迅速,和张娴相比自己和她也是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或许是因为接受过颈部手术的原因,她在防守对手的重扣上似乎没有张娴那么勇敢,所以最终谁能代表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还要看教练的综合考虑。

  其实,张娜和张娴之间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持续四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她俩要为中国女排奥运阵容中唯一自由人名额而展开残酷竞争。

  陈忠和一语道破天机

  主教练陈忠和介绍说,目前张娜的状态非常好,已经恢复了差不多百分之八九十,目前她的一传是全队最稳定的一个,只是在防守上还略有差距。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特意提到了张娜,对于张娜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陈忠和表示:“去年一年她没有参加比赛,其实很有表现的欲望和决心,她很想要参加奥运,这段时间她也是一直在调整中,今天整体来说不错,一传蛮稳定,防守和判断方面还是和她最佳状态时的表现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通过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相信她会越打越好。”很显然,在陈忠和心里已经将两位自由人张娴和张娜有了一个定位,面对两人谁会参加奥运会这个问题,陈忠和话中有话,他说:“张娴一传没有张娜好,经验也不如张娜,不过她的防守也不错,但是我想没有意外的话张娜还是会占优势一些。”

  本报特派记者 赵晨彦 宁波北仑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陈忠和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