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22日解说中巴女排对决 一代名嘴宋世雄北仑复出

   早报讯 昨晚在北仑体育馆,德国女排主帅乔瓦尼如蝴蝶般在场边不断摆出各种五花八门的姿势,却不能改变球队1比3告负的命运。相比乔瓦尼的夸张,有一位老人一直静静地坐在解说席旁边,不过他的每一个小动作都能引发记者们的闪光灯,他就是退出解说工作多年的一代“名嘴”宋世雄。

  宋世雄的巅峰之作,是1981年的世界杯女排赛,那是中国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杯赛冠军,也是五连冠的开始。27年后,为了北京奥运会复出的宋世雄出现在北仑体育馆——他将在明天下午5时,解说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比赛。

  虽然只是为了奥运解说热身,但昨天一大早,69岁的宋世雄就出现在体育馆。一身灰格子短袖衬衫,显得清爽干净,只是头发和眉毛花白大片,有跟他相熟的北京记者,见面吃了一惊:“一段时间没见,头发白成这个样子?”“快整70岁了,还能不白?”而馆内回荡着他急促、高亢,而又富有激情的声音!

  “很久没有解说了,这次还要徒弟(孙正平)带我,”宋世雄和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以及这次的解说嘉宾、杭州籍老女排队员陈招娣坐在一起,认真地“做着功课”——从中国队队员的名字、位置、技术特点,再到巴西队的打法,老宋都要问个详细,短短的时间,笔记就记了三四张……

  “我已经很久不接受采访了。”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宋世雄一边挥挥手,一边配合着和认出他的志愿者们合影,然后迅速消失在体育馆。(21115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瓦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