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小猪"赎罪拔下葡萄牙 一战让德国媒体连叹神人

   ■贝肯鲍尔:

  “施魏因斯泰格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弥补了红牌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对他非常满意。”

  ■德国《踢球者》:

  施魏因斯泰格带领我们进军半决赛!这是施魏因斯泰格在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之后两年内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黄双整理

  从“蠢猪”到“神猪”,德国媒体仅用了一场比赛就对“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的评价从地下瞬间蹿升至天上。

  从红颜祸水到军功章上的另一半,德国舆论在一天之后就改变了对施魏因斯泰格19岁女友萨拉的态度。

  从漫不经心的红牌,到因天气变化而在下半场细心地换上长钉鞋,施魏因斯泰格的改变显而易见。所以这不能怪舆论变脸太快,只能怪施魏因斯泰格的赎罪之战实在是光芒四射。而这,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次首发。

  面对强大的葡萄牙,施魏因斯泰格在第24分钟就攻破了对手的大门。队友波多尔斯基横传门前,他恰好拍马赶到,一脚铲射令里卡多望尘莫及。仅仅过了两分钟,他主罚直接任意球,皮球找球门后点,克洛泽一记狮子摆尾将比分瞬间扩大为2:0。第61分钟,又是他的直接任意球,几乎在同一位置,巴拉克抢点头球将比分改写为3:1。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小猪”毫无争议地捧起了当场最佳的奖杯。

  八次突破六次成功,另外还有62脚传球,准确率高达87%。三次射门也相当有威胁,其中有一次为德国队率先建功,同时他还有两次助攻,三粒进球全有“小猪”的功劳,他几乎是凭借一个人的力量让里卡多做了一场噩梦。“进球真是让我无限快乐。球迷快乐,我就开心。”施魏因斯泰格彻底走出了红牌的阴影。

  冥冥之中,施魏因斯泰格就是被派来对付葡萄牙人的。在2006年世界杯上,施魏因斯泰格在三四名争夺战中独中两元,帮助德国队以3:1击败葡萄牙队获得季军,而葡萄牙只能空手而归。随后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拜仁击败里斯本竞技提前出线,建功的正是施魏因斯泰格,而对方的门将很不凑巧,也是葡萄牙人里卡多。

  “葡萄牙实在是我的‘福队’。”连施魏因斯泰格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终场哨声一响连他都偷着乐,顾不得雨夜的凉风阵阵,脱下球衣奔向场边跟女友萨拉激吻庆祝。而几年前,曾因为蚊虫叮咬而感染怪病的施魏因斯泰格差点退役。如果他没有坚持下来,昨天,德国队也许就不能击败葡萄牙队,率先挺进四强。

  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他因推搡对手招致红牌,差点成为德国足球的罪人。“我很后悔”,在做了深刻的反省之后,施魏因斯泰格像换了一个人。赛后“小猪”透露说,上一场在看台上跟女总理的对话让他茅塞顿开,总理说希望看到施魏因斯泰格像以前那样踢球。“总理都发话了,我能不听吗”?A19b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里卡多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