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女排大奖赛意大利演大逆转 古巴战胜波兰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结束首轮比赛的争夺,结果古巴女排3-1(25-20、29-31、25-21、26-24)战胜波兰,东道主意大利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19-25、25-19、25-17、25-15)击败多米尼加实现大逆转,古巴和意大利先拔头筹。

  古巴3-1波兰

  古巴和波兰是奥运同组的对手,此番作战双方队员做了进一步摸底。古巴女排具有得天独厚的“四二配备”进攻体系模式,始终保持前排三点攻的战术突破能力,同时凭借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丰富的进攻线路以及势大力沉的高点强攻。今年来古巴队在一系列比赛中状态极佳,波兰队在落选赛中顺利出现也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本轮古巴队派出了她们绝对主力,鲁伊兹、卡里罗,拉米雷斯,加强了该队的网上突击能力。

  首局比赛开始,古巴队率先打破僵局,犀利的发球和后排防守迅速取得8-2的领先优势,桑托斯针对性极强的拦网让波兰队的攻手一筹莫展。后半程,古巴稳扎稳打,迅速以25-20迎来开门红。第二局,波兰队在开局阶段以8-7领先,随后古巴队的发球和强攻优势明显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波兰以16-14反超。最后阶段双方组织了一轮新的攻击波,场上比分由24-24演变为29-29,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1-29艰难胜出将大比分追平。

  第三局,古巴女排调整了进攻战术,鲁伊兹的强攻频频得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就以16-11遥遥领先。随后波兰队紧追不放,但由于双方前半程的比分差距较大,古巴队最终以25-21胜出。第五局,波兰队攻守兼备,场上比分由3-3演变为24-24,此时古巴队则在抓住机会以26-24艰难取胜,从而以3-1力挫波兰队,第二轮古巴女排与多米尼加对决。

  意大利3-1多米尼加

  本场比赛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皮奇妮妮、菲奥林,副攻古伊吉、吉奥里,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多米尼加女排则由德拉克鲁兹、卡布拉等人领衔出征。主攻皮奇妮妮则是意大利队接发球的重点依仗力量,意大利队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一传到位率不高,皮奇妮妮的登场也因此被寄予厚望。

  比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多米尼加德拉克鲁兹和卡布拉强攻颇有威胁,9-9之后高快结合,迅速以13-11甩开对手围攻,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多米尼加以16-14领先。短暂调整后,多米尼加网上扣栏更加坚决,结果意大利以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意大利用德科雷换下菲奥林加强一传收效不错,她们的拦网得分率开增加,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意大利以8-6取得领先。此后,多米尼加主动失误明显增加,吉奥里的拦网和奥托拉妮的强攻帮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2-8,最终意大利队以25-19将局分扳平。

  第四局意大利优势更加明显,场上比分由8-4演变为16-10,这一局意大利以25-17轻松胜出。第四局,意大利优势更加明显,皮其妮妮的强攻、古伊吉的快攻以及吉奥里的拦网先后建功帮助本队以8-2遥遥领先。虽然多米尼加一度追分,但是意大利女排根本不好对付,最终,意大利以25-15结束比赛,以3-1取得首场胜利,第二轮意大利和波兰狭路相逢。(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 | 德拉 | 克鲁兹 | 鲁伊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