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战 中国队3-1击败德国队(图)

  晶报讯(记者程瑛)一改月初瑞士精英赛上的慢热状态,在昨天开战的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迎来开门红,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德国队。

  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此次比赛受到了中国女排的高度重视。为了能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锻炼,主教练陈忠和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征战本次大奖赛。“现在队伍里的新老队员比例是1∶1。整支队伍波动还是比较大:新队员发挥不稳定,而像冯坤、赵蕊蕊这些老队员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所以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进行进一步的磨合、提高整支队伍以及队员个人的能力,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面对的正是此前在瑞士精英赛上有过一次交锋的德国队,当时中国队以3∶1胜出。此役,德国队的打法风格并无改变,中国女排在整体实力上高出一筹的情况下赢得理所当然。而主教练陈忠和“磨合锻炼队伍的目的”实现得很到位:几乎所有的主力都上场进行比赛,而首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也为中国队适应比赛的起伏变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开局阶段,中国队网前打得比较混乱,发球拦网失误频频,被德国队抓住机会利用强攻控制住局面,拿下首局。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调整心态,多点开花。先是王一梅接连强攻得手,接着赵蕊蕊、薛明背飞、拦网得分不断。中国队的气势完全被调动起来,场上队员越打越兴奋。比赛进行到第四局,不论是比分上还是气势上均压倒对手的中国队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李娟、王一梅担纲主攻,依靠出色的拦网女排姑娘们很快取得领先。虽然中间德国队利用主动进攻出现了一段反扑,但随着赵蕊蕊的快攻得分,中国还是顺利地拿下了此局,赢得本次女排大奖赛的首场胜利。

  赛后,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昔日排坛名将陈招娣做出了肯定的评价:“今天中国队快攻特点基本打出来了,各种战术得到了充分练习。而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除了发球失误太多之外,在拦防不顺的情况下球队还应该学会如何更快地扭转局面。只有这样,中国女排才能通过积极的热身备战好奥运会。”

  此外,在昨天下午日本战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队同土耳其队展开了一场对决,主教练郎平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最终美国队以1∶3负于土耳其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