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2比3不敌德国 葡萄牙倒在“闪电战”中(图)

德国队克洛泽(左)赛中争顶。

  本报维也纳6月20日专电(特派记者吴筠)开场26分钟,葡萄牙人就被完全打懵了,早早两球落后的葡萄牙队苦战90分钟,最终2比3不敌德国被淘汰出局。对手真的是德国队?闪电一般的速度和精确的传递,倒更像是大开大阖的荷兰人。一向打442阵型的德国突然变成了451,在中场设下层层拦截,反击则锐利无比。习惯于451阵型的葡萄牙突然发现,面前的这是一支“非典型德国”。

  在巴塞尔新铺的斑驳的草皮上,德国队从一开场就气势逼人。
或许是从这批从荷兰空运来的草皮上吸收了荷兰足球的精华,一向不以技术见长的德国队,居然在葡萄牙的后场搅起了轩然大波。受罚的德国主帅勒夫尽管坐在玻璃房里,但是他重新遣上“葡萄牙克星”施魏因斯泰格的策略,无疑是绝对正确的——拿下前三场如同梦游的前锋戈麦斯,改上两名后腰队员,对葡萄牙的豪华中场进行搅拌机式的围堵,由队长巴拉克以及两翼的波多尔斯基和“小猪”通过快速传递,寻找葡萄牙后卫身后的空档。等斯科拉里和C罗反应过来的时候,葡萄牙已经大势已去。

  从本场的统计数据来看,下半场疯狂反攻的葡萄牙占据了绝对优势:射门数字是德国的一倍,下半场居然达到了15次之多,控球率57%占优,核心球员的发挥也完全没有问题,C罗的传球成功率甚至超过了90%。在这种拼攻击速度的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关键就在于两队后卫的表现。葡萄牙和德国两队的后卫都爱漏人,但是葡萄牙的左后卫费雷拉在两次关键的时刻,都没跟上他的防守对象。当C罗、德科和西芒更多地尝试去正面攻击德国队“平均海拔”更高的中卫,而他们的对手则只需要跑在费雷拉身前起跳就可以了,两队的攻击难度不可同日而语。

  英超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欧洲金靴奖、英超最佳球员,这些荣誉集于一身的C罗,尽管昨天在场上踢得很努力,但是“罗纳尔多”这个名字所带给他的魔咒确实是人力所不能及的。

  像1998年世界杯决赛上的罗纳尔多,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的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一样,罗纳尔多这个名字似乎总能在职业生涯里制造一些无法解释的事情。在昨天比赛的前30分钟里,C罗似乎鬼使神差地从场上消失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败势已经铸成。斯科拉里无法解释的事情还有,为什么C罗昨天的拿球次数那么少,以往那个在禁区前沿左突右晃、突然打门的C罗,莫名其妙地被粘在了德国防守队员的身边。或许是一个赛季的征战,C罗累了,而对手又是打起“闪电战”的德国人,因此连一向无为的葡萄牙前锋波斯蒂加都能进球,C罗却只能摆出他招牌式的无奈表情,接受出局的命运。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费雷拉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