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一缺陷成西班牙致命弱点 意大利一人克死斗牛士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西班牙队即使派出10名替补,也能够在最后一场小组比赛中2比1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希腊。但是,以3战全胜出色成绩出线的西班牙人,却不得不开始担忧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不是害怕无法找到撕裂号称“世界最佳防线”的办法,毕竟西班牙人拥有一大批进攻天才,阿拉贡内斯担忧的是托尼的高度——全世界都知道,西班牙队的防线本来就不稳固,而他们最害怕,正是高空战术!

  防线被看作是这支西班牙队征战本届欧锦赛的最大软肋。

普约尔和马切纳的组合看似无懈可击,可是两人的防空能力实在有限,面对高中锋很难有效地遏制对方。两名边卫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虽然都有一定的身高,可是防守高球却难让人满意。先看看小组中后卫们的表现:与俄罗斯对阵,帕夫柳琴科的进球来自高空球战术,头球得分;与瑞典人的对决,伊布拉虽然是用脚进球,但助攻却是来自后场的长传,西班牙后卫没能及时抢到落点解围;与希腊队的比赛,老帅派出替补登场,中卫组合是阿尔比奥尔和华尼托,边卫为阿韦洛亚和纳瓦罗。面对希腊的高举高打,西班牙的防线显得有些慌乱,前两场比赛未能进球的希腊依靠任意球配合头球破门,防线漏掉对方最具威胁的查里斯特亚斯绝对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三场小组赛西班牙失球三个,每场都被对方的高中锋打入一球,其中两球更是被定位球配合由头球破门。西班牙的防线防空能力不强成为对手紧紧抓住的命门,老帅阿拉贡内斯却毫无办法。普约尔与瑞典的比赛因伤提前离场,目前还在恢复期,能否出战与意大利的比赛不得而知。阿尔比奥尔如果替换巴萨队长首发与俱乐部队友马切纳搭档,这样的组合本赛季在西甲漏洞百出,也很难让老帅放心。三场比赛取得全胜并且攻入8球,西班牙人的攻击力仅次于荷兰。可是斗牛士的防守却存在致命的漏洞,防守高空球和高中锋的缺陷容易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的弱点。

  西班牙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意大利拥有世界级中锋托尼,虽然前三战他状态不佳未能进球,可是逐渐复苏的他随时可能终结比赛。托尼不仅身高出众、身体强壮、头球能力出色,他处理脚下球的功夫同样了得,面对这样的中锋,西班牙的防线无法不令人担忧。根据西班牙媒体的猜测,阿拉贡内斯会在与意大利人的比赛中采取这样的保护战术:马切纳将肯定会死贴托尼,普约尔或者阿尔比奥尔将提供全力的保护和协防,两名边卫可能也将减少助攻的次数。最重要的是,中场球员不会像前三场小组赛那样轻松自如地控球然后组织进攻,哈维、伊涅斯塔和席尔瓦会承担不少防守工作,希望将意大利人的传中扼杀在摇篮之中。 里 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阿尔比 | 阿拉贡 | 奥尔 | 马切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