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新沙皇让俄罗斯重回巅峰 首发却不保背后啥原因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几个月前率领泽尼特队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的阿尔沙文,承担了俄罗斯人更进一步的希望。

  俄罗斯人几乎是以暴风雨般的进攻换来的小组出线权,但是,出线后他们就要面对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表现最出色的荷兰队,恰好俄罗斯的主帅希丁克就来自荷兰,这让比赛多了不少看点,而谈到和荷兰的比赛,希丁克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信心,尽管他对荷兰队的了解十分细致。

让俄罗斯主帅担忧的主要是球员们的体能问题,因为留给俄罗斯队的恢复时间太少,希丁克说:“下一个目标是荷兰队,我们的问题是只有两天时间来进行恢复。荷兰在昨晚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派的是二队,他们的一队将有五六天时间来恢复,而我的主力球员就那么多。”不过,俄罗斯国内和希丁克却不一样,球队在和瑞典人比赛时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让所有人对国家队的信心都大幅度提升,尤其是他们最寄予厚望的进攻核心阿尔沙文的复出,更是刺激了俄罗斯人攻破荷兰队大门的欲望。27岁的阿尔沙文在希丁克心中的重要性,从他这次入选就能看出,因为预选赛末轮吃到红牌,本届欧锦赛小组前两场阿尔沙文都不能踢,但希丁克依然带他来奥地利,结果与瑞典队的出线生死战,正是阿尔沙文立下头功:俄罗斯的两个进球都有阿尔沙文参与,第23分钟,日里亚诺夫和阿纽科夫连续横传,助攻帕夫柳琴科破门,此前突破防线的犀利直传,正是阿尔沙文从中场送出的;第50分钟,阿尔沙文亲自主刀,他在斜传给日尔科夫后,前插进入禁区,接到横传后倒地把球精确地垫入网窝。

  对阿尔沙文的表现,路透社评论说:“阿尔沙文将俄罗斯带向新高度!核心阿尔沙文的回归,将俄罗斯从一支呆板而很容易预测的球队,变成了一支传接球迅捷流畅的队伍,用两个精彩进球压倒了瑞典人。”而希丁克赛后也表示了对阿尔沙文的赞扬:“他可以非常快的找出空档,知道怎么避开防守,非常聪明。你可以看到,他在场上能带来不同,不仅是那个进球,而且带动其他队友。我们让他在对手的防线与后腰之间活动,他在这个区域踢得非常聪明。”有意思的是,在与瑞典人比赛前,还有消息称阿尔沙文可能无法出场。俄罗斯《瞭望报》透露,阿尔沙文无法保证首发位置并不全是战术原因,背后还有奖金分配的问题。和瑞典赛前,俄足协许诺了高额奖金,如果俄罗斯队能击败瑞典晋级8强,希丁克将获得50万欧元奖金,球队将获得总额高达700万欧元的奖金,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奖金差别自然也会不菲。但现在,没有人怀疑阿尔沙文的能力,给他主力位置和奖金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广深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