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自由人之争再成焦点

  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在宁波北仑拉开帷幕,首战中国队以3:1击败德国。自由人张娜在比赛中出场,自由人之争再次成为焦点。

  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将在7月6日之前参加宁波北仑、香港和澳门三站比赛。总决赛将于7月9日至13日在日本进行。
这是奥运会前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次比赛,也是世界女子排坛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在首场对德国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阵容基本上和瑞士精英赛一致,只在自由人上进行了调整,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赵蕊蕊、薛明,二传冯坤、接应二传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由于第31届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于17日通过一项决议,将一个球队的比赛队员由目前的12人增至最多14人,而其中允许有两名自由人。但是这一新规定将在明年1月1日以后实行,北京奥运会不采用这项新规定。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自由人的位置仍是一个不小的悬念,我省小将张娴和天津女将张娜的上位与否也成为最值得关注的问题。在本月初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老将张娜因为膝伤没有参赛。但是张娜相对于张娴更加稳定的一传技术,让陈忠和还是将张娜召回。如果张娜能在这次大奖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那么在自由人的争夺中便能占据有利位置。

  今明两天,中国队将分别迎战泰国队和巴西队。

  (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