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晶报:关于德国的三条定律

  没有阳光打在脸上,只有冰冷留在心里。

  当德国人的闪电战在5分钟内两度撕破葡萄牙防线的时候,灯火通明的排档里一片死寂,不用说,那都是买了紫衫军团赢的,看看他们泛紫的脸色就知道了。

  不明白为什么葡萄牙会在人们心中拥有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仅仅是因为他们技术更好或者拥有C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关于德国足球的定律,但只有被血洗之后,人们才能想得起来——比如,来自于英格兰射手莱因克尔的最著名的那个:“所谓足球比赛,就是场上22个人奔跑90分钟,最后获胜的是德国人。”

  据说有些牛是喝啤酒的,所以卖得特别贵,那么猪肉越来越贵,是不是因为这个小猪特别喜欢吃葡萄呢?总之,是小猪,这个名字格外拗口的年轻人继两年前崩溃了葡萄牙的防守堤坝之后,又一次让对手溃堤。哲学家说,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葡萄牙人不仅两次踏入了同一条河流,而且还是被同一个人推下河的,真不长记性,不知道这会不会在将来也成为一条定律。

  小猪下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看来葡萄牙是我的幸运对手。这让人想起德国队此前那两场可疑的比赛,也许根本就是骗局。德国人可是以大热姿态来到奥地利的,他们首战波兰的良好状态也证明了球迷和专家们都不是笨蛋,可是随后的两场比赛,那支强大的日耳曼军团突然消失了,他们在笨重和缓慢的节奏中输给克罗地亚,然后仅仅靠着一个任意球赢了更加笨重和缓慢的奥地利兄弟。你能想象莱茵河流着流着不见了吗?那可不是塔克拉玛干里的塔里木河。

  也许,是人们心中的沙漠让莱茵河断了流。

  精妙的技术总是更加吸引人,这也是天才们拥有更多粉丝的理由。可是比赛并不仅仅是技术的表演,还有战术和临场发挥,而在这种层次的比赛中,大赛气质是不容忽略的名词,这是技术、战术、心理和传统等等一系列名词的综合,而德国人正是为大赛而生,他们拥有钢索一般的神经,尤其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1982世界杯半决赛中,西德队远不如他们的对手受欢迎,而且在加时中一度以1∶3落后;12年前的欧洲杯,受制于伤病和红黄牌,德国队从小组出线后几乎都只能以半数主力出战,决赛前更几乎被一致看淡,但最后的结果呢?

  这是德国第二定律:不被看好的德国队往往更强大。

  葡萄牙人当然没有放弃,他们的战斗精神令人钦佩并且两度逼近,让排档里的人们重新燃起希望,但很快,他们就像多收了三五斗的旧毡帽朋友,破灭了肥皂泡,比赛还没有结束,食客们已经纷纷起身买单,此刻,他们应该是想起了德国第三定律——丢掉领先不是德国人的传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