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恩里克希望比利亚"复仇" 葫芦娃:奖杯重过金靴

  本届欧锦赛,西班牙队最大的发现莫过于比利亚。这位西班牙新7号在首场比赛中就显示出“一鸣惊人”的势头。比利亚不但在首场比赛中奉献了一个“帽子戏法”,更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再接再厉,摇身成为“关键先生”,上演了绝杀好戏,帮助西班牙取得两连胜,提前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即将与西班牙在1/4决赛中相遇的意大利队,已经准备好要特别“照顾”一下比利亚。意大利媒体也纷纷提醒多纳多尼,在西班牙队中,比利亚和托雷斯带来的威胁将是致命的。而西班牙方面,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1/4决赛中输给意大利队而抱憾的恩里克,日前在接受《马卡报》的采访时点名将“复仇”的重任交到了比利亚的手中。“我真的很希望西班牙与意大利再次相遇,”恩里克表示非常希望看到西班牙的斗牛士们为当年的那场失利“报仇”,“如果我们要横扫千军赢得欧锦赛,意大利是再好不过的对手。我希望比利亚能够帮助球队为1994年的那次失利报仇,因为他正在迅速崛起。”

  不过,比利亚本人依然保持低调,他反复强调西班牙队的顺利晋级才是最重要的,至于自己能否拿到金靴奖,他表示并不在意。“是否能够成为最佳射手根本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我只关心西班牙队能否打进决赛,我希望我们最终能够站在维也纳的决赛场地上。”比利亚说,“我很幸运,同伴为我打入四球成为目前的最佳射手帮了不少忙,不过我们是一个集体,我和所有人负有同样的责任,不管是进球的还是防守的,大家都一样。”

  尽管比利亚自己对金靴一词显得有些冷淡,但是在目前的最佳射手候选人当中,比利亚以4球占据榜首,依然是绝对的热门。翻开历史,在最近的三届欧锦赛中,1996年英格兰队的希勒、2000年荷兰队的克鲁伊维特和塞黑队的米洛舍维奇、2004年捷克队的巴罗什都是以5球当选。而比利亚现在距离5球仅仅一步之遥。

  比利亚的良好状态,让现在的西班牙队上下一心:除了冠军奖杯,最佳射手也不能错过。为此,金童托雷斯也甘愿只当一片绿叶:“是的,大卫有机会成为大赛的第一射手,我们都会帮助他达成这个目标,尽全部的力量。”西班牙的国内媒体更是对比利亚大肆追捧。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西班牙媒体就怂恿各大豪门俱乐部争抢这位炙手可热的射手。先是有传言说西甲两强皇马、巴萨有意收购比利亚,随后就连英超豪门切尔西和利物浦也都加入到了争抢的行列中。原本想在夏季转会中得到比利亚的国际米兰此时却陷入懊恼之中,因为短短的几天,瓦伦西亚便把比利亚的身价提高到了4000万欧元。虽然谁也不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还是西班牙媒体的炒作。但比利亚的名字已经通过本届欧锦赛彻底“热”了起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恩里克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