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韩日足球已然发力 欧洲杯离亚洲很近离国足很远

    搜狐体育讯 如火如荼的欧洲杯让我们中国球迷选择性忘记了刚过去不久的国足“黑色幽默”,当我们又一次习惯性的把所有热情投放在那距我们千里之外的欧罗巴战场时,我们不得不承认,足球给我们的只是精神的向往,而现实中,足球却离我们越来越远。

  今天凌晨,土耳其用奥斯曼人的不屈和坚韧诠释了足球这一伟大运动的魅力,欧洲杯开赛以来,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打不死的“逆转王”土耳其,还有激情洋溢的活力荷兰,更有步履蹒跚和落魄的世界杯冠亚军,但这才是足球真正的乐趣,瞬息万变,不可预测。

  可以说,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足球水平的提高是显著的,特别是在足球欠发达地区,人们的热情也可以让这一运动得到最大限度的顶礼膜拜。论热情,我们不比任何人少,但论足球,当国足已经成为一个笑话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东亚邻居的渐行渐远。

  02年世界杯是亚洲足球腾飞的一个契机,东道主韩日抓住了这个契机,而我们,却在那次的短暂辉煌后开始了固步自封和慢性自杀。也许从那一刻起,东亚三国的足球命运就此改变,而6年后的今天,我们面对的不再是三足鼎立,而是“继续恐韩,开始恐日”。

  现在,我们终于看明白了,韩日借02年开始了精心准备的“足球攻略”,而我们就象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出去开一回眼界就满足了,管他以后怎么样,至少咱可以给孙子说,不求天长地久,至少曾经拥有。面对这样,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现在的韩国和日本足球已经开始了起飞,虽然这当中或多或少也会遇到和我们一样的困难,但是只要有了那颗对足球执着的心,那韩日必然可以用辛苦换来回报。让我们大胆假设一下,要是在欧洲杯这样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里面出现了韩国和日本,那将会是怎样一出戏!

  这不是天方夜谈,从02年开始,韩日足球已经发生了质变,两国在面对欧洲球队时虽说实力上依然差距不小,但是却有了一颗赢球的“勇敢的心”。不是说他们实力上可以赢得比赛,而是说他们相信只要继续踢下去,那总有一天他们可以赢得比赛,而我们面对强敌,似乎只会耍耍嘴皮子要拼,心里面落“必输的比赛那么认真干嘛”的心安理得!

  韩国和日本在02年双双出线让亚洲人着实风光了一回,看看当时他们踩过的对手,葡萄牙,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这些都在此届欧洲杯8强之列,如果说韩国太黑,那日本总可以让世界推心置腹地赞扬一番吧,要知道,16强时他们可看不出比土耳其差多少,那可是当时的世界第三,现在的欧洲四强。

  假如把奥地利和瑞士换成韩日,那么拥有今年欧战“双料冠军”的韩国(冠军杯和联盟杯冠军队都有韩国球员)和亚洲足球最漂亮技术的日本不见得就比奥地利瑞士软。再让我们假设一下,即使韩国真在A组中输给葡萄牙,那队友出身的C罗肯定不会拒绝和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换球衣,而02年国脚被巴西拒绝时的那种无奈和失望却折射出了足球地位的天差地别,那一刻若是真的出现,那么韩国足球可又要上升一个境界了。

  韩日足球正在向世界中心靠拢,而我们正在离亚洲中心远去,怨不得别人,一切都是我们自作孽。当我们的领导看到韩国在06年逼平法国,打败多哥,看到日本领先巴西,打平克罗地亚的时候,他们到底有怎样的想法?我们不得而知。

  从02到06,韩日在无声息地进步着,而我们在争吵中退步着,一切看似无奈,其实早已注定,足球对于中国的领导只是政绩,对于中国的球员只是游戏,而对于球迷,只不过是笑话,那我们又何必去在乎呢,还不如在国足踢球的8点去睡觉,在凌晨2点45起来看真正的足球!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