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加时赛乾坤倒转 点球战一泻千里(图)

  两匹最黑的黑马,碰撞出最火红的激情。欧锦赛的高潮,今晨以突如其来的方式降临。3分钟内,命运的天平在土耳其人和克罗地亚人头上各摆动了一次。但,最终垂青“星月军团”。狂喜、失落,绝望,再狂喜,悲喜交加如乾坤大挪移般,震人心魄,令人窒息。命运的残酷就是如此,当绝杀亦不能终结一切,等待克罗地亚人的只能是一场屠杀。

  高 潮

  第118分钟,维也纳哈佩尔体育场内,51428人几乎昏昏欲睡。拼抢、纠缠、犯规,两支已经血战了近两个小时的球队,几乎只能凭意志在坚持。
看台上,占据四分之三席位的克罗地亚球迷,欢呼声早已不像开场时那般震耳欲聋。点球大战,所有人心中似乎已浮现出这个名词,还有奇迹发生吗?

  格子军团反击,皮球在边路勉强前行,莫德里奇拿球,克罗地亚的核心在边路略作盘带,突然转身,送出一记传中。禁区内,替补上场不久的克拉什尼奇(左图)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进球!沉默,足足一秒的沉默后,终于回过神来的克罗地亚球迷“轰”的一声全部起立,整座体育场几乎沸腾。场边的比利奇像疯子般,张开双臂冲入场内,尽情拥抱队员。记者席位上,克罗地亚记者兴奋得差点把监视器砸下桌子。

  一切都结束了,还有人怀疑吗?在抵挡住土耳其人加时赛的疯狂攻势后,下半场曾经风光无限的克罗地亚人仿佛一下子回到亢奋状态。绝杀!真正的绝杀,还有什么比这种计时器亮灯前的一击命中更令人振奋?看台上,克罗地亚人载歌载舞,胜利,他们只需要等1分钟。

  奇 迹

  土耳其人乱了,遭受如此致命打击后,星月军团似乎已经看不到希望。特里姆在场边大叫,不停地挥舞着双臂。绝望,无助,痛苦,土耳其人心中已经是百感交集。命运为什么如此捉弄自己?场上,红色的身影还在向前,忙乱中透出几丝坚定。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已经在看表,比赛随时都可能结束。大屏幕上,一个土耳其女球迷脸上,分明已经流下了眼泪。

  奇迹以出乎所有人想像的方式出现。加时赛补时第2分钟,土耳其人抱着最后的希望长传,克罗地亚人禁区内一团混乱,如影子般,森图尔克出现在最致命的位置。射门!土耳其人犹如掉入悬崖前的最后一击,将球大力踢出,皮球如出弦之箭,瞬间射穿格子军团的防线。进球,1比1!

  “呼啦”,看台上红色的土耳其人几乎要集体从座位上俯冲下来。大多数克罗地亚球迷放下挥舞了半天的围巾,呆若木鸡。矿泉水瓶、围巾、帽子,甚至是球鞋,无数的东西纷纷扔入场内。场边,穿着白色衬衫的特里姆,几乎兴奋得晕倒,站在原地,张开双手,等着狂奔过来的球员。一轮冲击下来,特里姆几乎被队员冲得摔倒在地。原本兴高采烈的比利奇,暴怒地冲向边裁,几乎将对方撞倒。比利奇指着手表,分明在质问:“为什么补时那么长时间?”

  宿 命

  没有如果,宿命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哨响,点球决战不可避免。相隔10米,比利奇和特里姆都在激动地布置着点球的安排。红色的土耳其人围成一团,而蓝色的格子军团,莫德里奇和科瓦奇似乎还在回味刚才的那一幕,站在圆圈边,一脸茫然,只顾大口大口地喝着水。这一刻,所有人都明白,胜利的天平已经彻底倒向了土耳其人。置之死地尚能起死回生,土耳其人的逆转神功再度启动,谁能阻挡?

  不会再有奇迹出现了,当绝杀被抹杀,克罗地亚人的信心已经崩溃。一向冷静的莫德里奇,第一个将球射偏,像多米诺骨牌般,拉基蒂奇、佩特里奇先后将球罚失。大难不死的土耳其人,连入3球,无一射失。幸运,成了星月军团起死回生的最好褒奖。4比2,一场跌宕起伏的大剧尘埃落定,土耳其人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本报奥地利维也纳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