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比赛动态

前瞻-幸运主裁偏爱橙色 "哀兵"荷兰豪言必进4强

    搜狐体育讯 四强属谁的谜底已经揭晓一半。周日凌晨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希丁克将率领俄罗斯队面对祖国球队荷兰队,按希丁克的话说“两支风格类似都打攻势足球的球队之间的碰撞,精彩可期!”当然最后是“哀兵”荷兰队顺利晋级还是黑马俄罗斯过关,北京时间22日凌晨将得到答案。<<<<您认为哪支球队会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轻松通过“死亡”考验的荷兰队,要比最后一役死磕瑞典后才拿到八强入场券的俄罗斯多了几天休息调整的时间,不过从首场1/4决赛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看,这一优势的效果体现的似乎并不明显。在取得小组三连胜后,范巴斯滕继续告诫自己的队员不要自满。“我们必须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鉴于两队都是具有进攻意识的球队,因此之间的碰撞可能会制造出一场精彩且经典的比赛。俄罗斯队虽然起步艰难,但三场小组赛表现得却令人感觉很多变,这或许就是希丁克的功劳,尤其是末战瑞典,更是打出了令人惊叹的快节奏。对此,范巴斯滕倒是并不觉得奇怪“俄罗斯已经踢出了很棒的足球,他们起步是有点困难,但他们是一支具有攻势思想的球队,也有技术性球员。希丁克已经很出色的完成了工作,我为他高兴。不过我认为我们能应对这些。”

  对于走南闯北的希丁克来说,这是他第三次率领别国球队与荷兰队交手了,只是前两次都是热身赛,缺乏竞技压力。这一次真刀真枪的与祖国球队交锋,赛前自称是最佳叛国者的希丁克显得很平静甚至有些幽默。“很难说我们是否能够击败荷兰队,他们用替补阵容击败了罗马尼亚,并且已经展现出漂亮足球。他们的足球非常好,我都被吓着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进攻的原因。两支球队风格有些类似,他们一直喜欢向前,也喜欢控制,现在我们遇到了,那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禁赛期满的阿尔沙文,无疑是俄罗斯组织进攻的核心。路透社赛前就直言“创造力十足的阿尔沙文就是俄罗斯的王牌”。缺席了小组前两战的阿尔沙文现在在体力上肯定不成问题,对于面对荷兰队,他的态度是“如果我们不用必须和荷兰队相遇,我们感觉会好很多,因为我认为他们是本届杯赛最好的球队,但命运既然安排我们在八强战必须要与最强的对手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和他们真正较量一番。”

  不过本周荷兰队的最大新闻却来自场外,小组赛三场全部首发的布拉鲁兹,本周三遭受丧女之痛,妻子萨比亚早产的女儿安尼萨不幸夭折。荷兰队全体队员已经决定在此役臂带黑纱以示悼念。范巴斯滕说“这一刻只能让球队精神更强大,因为有球员遭遇了如此悲痛的事情。”而博拉鲁兹在如此情况下仍向范巴斯滕请战更是令人动容。此役,范尼、斯内德和德容等主力球员铁定重返首发,不过在中场方面罗本若想保留位置是顶替恩格拉尔还是库伊特则是一个疑问。至于俄罗斯队,不出意外希丁克将沿用对阵瑞典队时的先发阵容。

  在此役之前,两队曾交手8次,荷兰队4胜2平2负占据优势,不过在欧洲杯赛上的3次交锋双方却是1胜1平1负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现任主教练范巴斯滕参与了荷俄在欧洲杯赛场的全部对话,其中1988年决赛中范巴斯滕面对前苏联门将达萨耶夫打入那粒令人无法忘记的零度角进球更是成为不朽经典之作。双方最近一次对战是在2007年2月,结果橙衣军团4-1横扫俄罗斯,让希丁克遭遇了接任东欧球队后的首场败局。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米歇尔,这位斯洛伐克的黑衣人名气很大。2003年便执法了在波尔图与凯尔特人之间进行的联盟杯决赛,并参与了02年、06年世界杯以及04年欧洲杯的执法工作。今年在曼联与切尔西之间展开的冠军杯决赛也是米歇尔主吹。在本届杯赛中,米歇尔已经执法了瑞士与土耳其以及法国同意大利的两场比赛,其中在后一场比赛中不但给了法国队阿比达尔红牌还判了一个点球,不过由于执法公正,因此米歇尔现在也是主吹决赛呼声最高的主裁判之一。

  在近年来,米歇尔都曾执法过两队的比赛。03年欧洲杯预选赛俄罗斯1-1爱尔兰、友谊赛俄罗斯0-2意大利以及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俄罗斯0-0克罗地亚的比赛都是米歇尔主吹,不难发现俄罗斯在三场比赛中2平1负尚无胜绩;执法荷兰队的4场比赛,橙衣军团却是2胜2平,最能起到心理暗示作用的无疑是04年欧洲杯1/4决赛,当时荷兰与瑞典在120分钟内打成0-0平,结果在点球大战中向来不擅终极PK的橙衣军团居然5-4胜出过关。(搜狐体育 文治)

我的观点:荷兰将轻松击败俄罗斯跻身四强
正方
反方
荷兰在小组赛中连续屠杀世界杯冠亚军,末战替补出战又轻松击败罗马尼亚,展示了冠军相,将轻 松取胜 希丁克很好很强大,必将带领俄罗斯实现奇迹,淘汰荷兰进军四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