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超男”如何五进三 李玮峰铁定郑智留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奥集训的最新名单。在超龄队员人选上,除了孙祥落选稍微出人意料之外,郑智、李玮峰、韩鹏、宋振瑜和刘健五大超男全都顺利入选。不过奥运会的终极名单中超男只有三名,杜伊如何在7月23日之前做好五进三的选择题将是一项决定国奥队成败的关键工作。中国足坛哪三位超男会成为最终的幸运儿呢?

  如何好好利用三名超龄球员,对国奥队来说非常重要,毕竟国字号中的老大哥无论在经验还是实力上都要高出国奥球员一截。因而选对了三超龄国脚将使国奥实力再上一个台阶。在人选上,实力及状态当然是首要条件,不过,如何根据国奥的特点以及技战术体系来选择合适的超龄球员更为重要。

  李玮峰最终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这几乎已经铁板钉钉。别说在国奥队,就是在国家队,李玮峰的防守能力在目前中国足坛都是NO1。有他出现在中国国奥后防线上,对任何一个对手都是一种威胁。此外,李玮峰目前在俱乐部遭受冷遇,一心报国的他应该有稳定表现。

  韩鹏是不错的锋线人选。国奥前锋无力一直是杜伊的头号心病。高中锋韩鹏是杜伊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棋子,有了他在场上,国奥的边路输出的炮弹才有准星。虽然最近国足比赛没有进球,但是韩鹏在场上的敬业和敢于拼捕的精神,一直为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所推崇。

  中场的一个超龄名额非郑智莫属。在多个场合下,杜伊都表示了对郑智的信任。无论是在国足、国奥还是俱乐部,郑智都属于核心球员,哪怕在查尔顿,郑智也渐渐露出核心本色。可以说这一个名额是最无悬念的。

  但问题恰恰出现在绝对核心郑智身上,中国足协此前连续发了几封函件给郑智目前效力的查尔顿俱乐部,告诉对方奥运会对中国国奥队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他们能够放郑智回国集训和参加奥运会比赛。不过,查尔顿俱乐部没有任何确切的回信。杜伊对此很焦急,也很无奈,“我太清楚英国的俱乐部,据说他们一般情况下都是按照合同办事,这样郑智回来的可能性就很小。现在就看郑智自己是否强烈希望回来打奥运会了。”此前,郑智表示自己会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从这点看,郑智的事情可能存在转机。

  至于刘健,是杜伊为郑智选择的替补队员。郑智不回来,刘健很有可能入选。郑智一旦能回来参赛,刘健的机会就大大减低。毕竟奥运会终极名单人数有限,杜伊不会为一个替补浪费一个宝贵的“超男”名额。

  此外,门将宋振瑜有可能成为超级黑马。国奥守门员教练米西奇曾经考察了了多名年轻的中国门将,王大雷、曾诚、张鹭、邱盛炯,每个人都曾让米西奇眼前一亮,而到最后又不得不放弃。米西奇认为,缺乏比赛经验是他们最大的短处,也是这些中国年轻门将得不到成长的主要原因。好的门将等于半支球队,门将出身的主帅杜伊自然明白这个道理。门将经验越丰富,临阵判断就会更准确。随着宋振瑜在国家队的精彩表现,他很有可能让小兄弟们挤上冷板凳。

  超男“五进三”最终结果到底如何,目前还不能完全断言。毕竟一个多月的集训完全可能发生新的情况,万一哪位受了重伤中途退出也很有可能。(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李玮峰 | 查尔顿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