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土耳其比分落后意志仍坚 点球大战淘汰克罗地亚

  惊天逆转!逆境中的土耳其斗士用惊人的意志杀入四强。

  北京时间今晨,在维也纳进行的欧洲杯第2场1/4决赛中,逆转王土耳其点球大战4比2(加时赛结束时为1比1)取胜克罗地亚。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3分钟,先是克罗地亚119分钟打破僵局,这几乎是一个绝杀,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将以1比0取胜。但逆境中的土耳其人在加时赛补时第2分钟神奇扳平比分。

  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人压力过大,4罚1中,土耳其则3罚全中,最终将对手淘汰出局。

  逆境·伤病多

  6名主力因伤缺席 残阵出战1/4决赛

  埃姆雷仍然养伤,中卫京格尔重伤退赛,中场梅丁腹股沟拉伤,后卫塞廷恢复情况不理想,再加上他的搭档久克汉也在休养膝伤……大战未开,土耳其就因为伤病倒了6名主力。

  本场1/4决赛前,特里姆笑谈,23人名单中除了将首发的11人,场下只剩下6名队员还能踢球。

  在伤病员里面,京格尔更是倒霉,因为他已经无缘欧洲杯此后的所有比赛,在土耳其对阵捷克上演3比2惊天逆转的比赛中,他小腿肌肉拉伤被抬下场。

  逆境·得牌多

  2人禁赛8人背牌 心理包袱难以避免

  除了伤病,更让土耳其人烦心的是红黄牌的处罚,在主帅特里姆排出对阵克罗地亚的首发阵容中,竟然有8人已经身背黄牌。

  大战未开,土耳其就有两人因为红黄牌禁赛。主力门将沃尔坎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最后阶段攻击对方高中锋科勒,被当值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欧足联门将沃尔坎停赛2场,中场奥雷利奥也因小组赛累计黄牌停赛。

  这场比赛,身背黄牌的球员虽然还能踢,但他们不得不背上心理包袱,假如他们晋级,本场比赛中不小心再得黄牌将使他们停赛。

  比赛中,8名带黄牌上场的球员又有3人染黄,通恰伊、图兰和阿西科都因累计两张黄牌而缺席半决赛。

  逆境·添伤员

  加时赛伤了队长 土耳其人等点球战

  由于比赛的重要性,土耳其和克罗地亚打得都很谨慎,常规90分钟,双方都没有进球。

  整场比赛进行到第116分钟,土耳其队长尼哈特在主罚任意球的时候扭伤大腿,不得不被换下场,10号卡拉赞尼兹替补登场。

  尼哈特的受伤让主帅特里姆很是恼火,因为正是这位土耳其的队长对阵捷克时攻入两球,并上演了3比2的最后绝杀。

  无奈的土耳其人只能期待点球大战的到来。

  逆境·先失球

  对手头槌打入一球 眼看就要失败出局

  屋漏偏逢连阴雨,土耳其攻不破对手球门,又遭遇主力受伤的情况下,球门还被对手攻破了。

  比赛进行到119分钟,克罗地亚球员摩德里奇右路突破传中,克拉什尼奇前点头球破门,1比0。

  在克罗地亚人的欢呼声中,土耳其球员显得有些无可奈何。

  也许此刻,他们的心里也开始打鼓了,毕竟离加时赛结束只剩几分钟了,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他们将被淘汰。

  重生·救命球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土耳其再获得机会

  也许克罗地亚人认为他们的胜利已经到手,也许观众也已起身准备离开,但是,土耳其人还在抓紧时间战斗。

  比赛进行到122分钟,土耳其发起最后一次进攻,鲁斯图大脚开到对方后场,克罗地亚中卫头球顶出,塞米赫抓住这个根本不是机会的机会,抡起右脚就是一记近乎绝望的怒射,球如同长了眼睛一般,以超高速度直接撞向球门左上角。

  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比1!土耳其人在加时赛最后一刻将球射进,比赛被带入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点球决战。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发疯般地冲到第四官员面前,向他示意,加时赛的时间早已经到了。但裁判没有理睬他。

  在场内,塞米赫正发疯般地庆祝,他将食指竖在唇边,做出闭嘴的动作。塞米赫已经不是第一次救主,正是他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东道主瑞士的比赛中,在下半场为土耳其扳平场上比分。

  重生·点球战

  克罗地亚心理崩溃 两次没将皮球打进

  奇迹就这样出现了,一半球场的克罗地亚球迷集体目瞪口呆,土耳其球迷也是愣神了数秒,他们不敢相信这眼前的一切。

  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从领先的极度兴奋,到最后一刻被扳平,克罗地亚的队员心理崩溃了。

  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的摩德里奇罚球擦柱而出,斯尔纳攻进一球,拉基蒂奇的罚球也偏出球门。

  在土耳其队,图兰、塞米赫、阿尔滕托普三人分别进球,他们以3比1领先,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重生·老门神

  扑出对手一个点球 鲁斯图将功补过

  这时,土耳其“老门神”鲁斯图站了出来。

  本场比赛,鲁斯图因为主力门将沃尔坎红牌禁赛获得出场机会。

  面对多特蒙德前锋彼得里奇的射门,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向左侧鱼跃扑救,将皮球挡出了球门之外,这也确保了土耳其人以总分4比2赢得胜利,首次进入欧洲杯4强。

  对于35岁的鲁斯图来说,第一个失球和他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时他弃门出击导致了克罗地亚射门时归位不及,造成失球。

  代表土耳其117次出场的鲁斯图已宣布,在欧洲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他用这个扑救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自评

  成功之路没有极限

  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前,你永远不能放弃,这正是足球的吸引人之处。我告诉自己的球员永远不要放弃,我为他们设定了目标,并告诉他们不要担心输球。

  在克罗地亚队进球之后,我看到有球员躺倒在地上,我告诉图兰赶紧把球从球门中捞出来,赶紧开球。我并没有放弃。我们从死亡边缘走了回来。

  我们总是完成艰难的任务,而不是简单的,这证明我们有多出色。当你拥有这样的球员时,你不会输球。

  我们的成功之路没有极限。我认为这支土耳其队还有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我们的伤兵能及时回归会更好,但即使没有他们,我们也是一支独特的球队。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

  他说

  他们创造响当当的土耳其

  土耳其队是本届比赛的逆转之王。

  小组赛两次逆转,四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逼上绝境却点球逆转!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双方联手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是点球,我们宁愿这是第三场伟大的逆转!

  克罗地亚的队员哭了,任何一个男人都会哭的,包括土耳其的球员!以后足球界会出现一个形容词——太土耳其,这就是土耳其!

  ——足球评论员黄健翔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