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谁是跑龙套的?

  119分钟的平淡,10分钟的高潮。从夕阳到星星,不管时空怎么转,结果都一样——土耳其反败为胜。

  在恩斯特·哈佩尔体育场内,一杯可乐要卖到4.5欧元,换成人民币就是50块。我想了半天,终究还是没有将手伸进口袋。

在维也纳,克罗地亚和土耳其人前119分钟的表现不值得掏这么多的银子。我拿着一瓶平淡无味的矿泉水,哈欠连天坐在看台上,直到进球让我从座位上跳起。

  也许是反败为胜的好戏已经被土耳其人上演了两次,所以克罗地亚在场上迟迟不愿向对手下手。最好的例子就是上半场第19分钟,摩德里奇右路突入禁区后将球传向门前,面对近在咫尺的空门,奥里奇居然将球打在横梁上。

  关于加时赛最后三分钟发生的事情,我实在无法解释。作为一个靠写字谋生的人,我只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像土耳其人干的这些事情,只有上天和巫师说得清楚。可亲爱的读者,你们也知道,本届欧洲杯上惟一的巫师多梅内克,已经提前回家了。

  当然,有两件我明白的事情还是要在这儿费点笔墨。这个世界上,靠跑龙套出名的演员少之又少。周星驰在他的 《喜剧之王》里曾经说过:“请不要叫我死跑龙套的。其实呢,我是一个演员。不管你看得起看不起我,我都是一个演员。如果你一定要叫我跑龙套的,你可不可以不要加一个‘死’字在前面呢?”

  想起星爷的这段台词,是因为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双方的替补队员。克拉什尼奇上场后23分钟为克罗地亚首先打破僵局,同样替补登场的塞米赫则在最后一秒钟帮助球队赢得第三次反败为胜的机会,并最终让鲁斯图这个小组赛没有露过面的超级板凳成了超级英雄。由此可见,欧洲杯上不存在跑龙套的。

  其次要说的是兄弟。我们单位的老大总是喜欢在我上洗手间时拍着肩膀称我兄弟,搞得我每次都感动得像个面壁的厕所清洁工,在那个并不芬芳的场所一站就是半天。

  在这一点上,克罗地亚却做得相当失败。白痴都能看出,摩德里奇是克罗地亚最有威胁的球员,抛开终场前那次极具智慧的助攻不谈,上半场奥里奇击中门柱也来自于他的传球。如果克罗地亚其他队员在场上给摩德里奇多一点信任和支持,这场比赛难道还要拖到点球?

  他的“兄弟们”可靠吗?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