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克罗地亚打入"准金球" 土耳其点球再造伟大绝杀

  晚报特派记者 孙文祥 奥地利今晨电 “我的名字叫红,奥斯曼大师就是我,人们将称我为凶手……”——土耳其 奥尔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10分,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对土耳其,90分钟内双方战成0:0,118分钟时,比分仍为0:0,但最后3分钟,一切都变了……

  克罗地亚打入“准金球”

  第119分钟,克罗地亚酝酿着全场第15次射门,土耳其后卫通恰伊将球封在底线,但门将鲁斯图不愿再给对手一个角球,他选择了出击。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愚蠢透顶的选择,他小看了摩德里奇的速度,后者半转身将球送到门前,替补上场的克拉什尼奇顶空门入网。

  1:0,若是在“金球制”的欧洲杯,克罗地亚人已经出线!这即便不是在“金球制”的欧洲杯,这也算得上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克罗地亚人全都奔向场边庆祝:“肾斗士”克拉什尼奇被狂喜的队友们压在身下,摇滚教练比利奇张开双臂拥抱着队员,但他挤不进去,忽然比利奇想起还有更重要的事——他跑向中场,冲着主裁判罗塞蒂猛打手势,示意比赛结束。

  看台上,克罗地亚人欢喜庆祝,土耳其的“红魔”们却哑了嗓,看着他们的队员萨布里灰头土脸地从门里捡出球来,有些人已经转身准备离场了。

  土耳其再造伟大绝杀

  故事原本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历史上,克罗地亚和土耳其曾经交手3次,克罗地亚1胜2平,这一战过后他们仍可骄傲地保持不败。但谁让他们面对的是土耳其人,永不言败的土耳其人,永远能起死回生的土耳其人,把奇迹当DVD每天放一遍的土耳其人!

  第121分钟,比利奇祭出教科书式换人——莱科在场边准备上场,不管他换下的是谁,毫无疑问,这都会拖掉比赛的大半分钟。第四官员在场边举起了指示牌,但不知为何,罗塞蒂 “视而不见”地选择了让土耳其门将开球。鲁斯图中圈弧前一个大脚将球直送克罗地亚禁区,门前一片混乱,电光火石间9号塞米赫先出一脚,将球打进克罗地亚队球门。失球罪人鲁斯图,眨眼之间添上一粒助攻。

  现在是土耳其人的庆祝时间,换作场上穿红衣的男人抱成一团。进球者塞米赫嚣张地将食指竖在嘴前,嘘——闭嘴,沾沾自喜的克罗地亚球迷!闭嘴,抱怨不止的克罗地亚队主教练!看台上,土耳其的记者们一起跳上了桌子,拥抱,亲吻,包括亲吻他们不认识的人。比赛还没结束,点球决战还没开始,但克罗地亚人知道,他们已经输了。比利奇无心再去鼓舞队员,他怒气冲冲地抓住罗塞蒂,和队长科瓦奇一起追问他为什么不先安排换人。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克罗地亚点球溃败

  点球开始,克罗地亚先罚,队员们互相搭着肩站成一排,比利奇带着教练组也肩并着肩。只是这些人个个目光涣散,面容哀伤,队长科瓦奇沮丧地低着头,他无法直视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点球决战,这些人完全没料到土耳其第二脚打正门框就进了球,而且就紧接在他们的“绝杀”之后。

  摩德里奇的第一个球,向右偏出了门框。拉基蒂奇的第三个,又向左偏出了门框。科瓦奇的头更低了。点球1:3落后,比利奇脱掉了西装,汗水浸湿了他整件衬衫,这样一个绝望的教练,带着一群已经认命的队员,只是在想如何让点球大战快点结束,一开始他们就料定自己要输,他们根本就没想过赢。终于,第四个出场的佩特里奇将球射进了鲁斯图怀里,克罗地亚的煎熬结束了,他们被绝地反击的土耳其人扫地出门。

  曾经“绝杀”英格兰的黑马遭遇更极端的绝杀,果然土耳其人就像预言家说的那样,他们不需要打好比赛,反正他们会“反败为胜”。这一群穿着红色队服,胸前印着星月弯刀的人,在今天凌晨告诉我们:我的名字叫红,奥斯曼大师就是我,人们将称我为凶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克拉什尼奇 | 鲁斯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