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缺射手成致命伤 摩德里奇堪称中场最佳

  晚报特派记者 孙文祥奥地利今晨电

  克罗地亚在天堂里只停留了2分钟,然后就一脚踏进了地狱。他们拥有让人羡慕的才华,他们甚至有太多次机会去解决对手,但他们却缺少一个足够致命的杀手——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这种无杀手之痛让他们吞下了足以抱憾终生的苦果。

  缺少射手成为致命伤

  和夺得1998年世界杯的“黄金一代”相比,这支同样才华横溢的克罗地亚队究竟还缺少什么?在经历了被土耳其人绝地逆转的痛苦之后,答案也逐渐变得清晰——缺少一个像苏克那样值得信赖的射手。

  在加时赛那个神奇的3分钟发生之前,克土之战虽然多少有些沉闷,但其实克罗地亚创造了比对手多得多的机会。从第19分钟奥利奇铲射空门击中横梁开始,克罗地亚在90分钟里至少有5次机会可以一举解决对手,但是近在咫尺的机会却总是失之毫厘。尤其是奥利奇,这位结实粗壮的前锋利用他不知疲倦的奔跑不停地寻找着机会,但也在不停地挥霍着机会,除了那次击中横梁之外,第51分钟他在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出击失误的情况下,冲顶空门未果;第72分钟,他门前的近距离头球再次偏出;90分钟结束之前,奥利奇又复制了一次门前铲射未果的表演。奥利奇的表现也成为了克罗地亚射手们整晚的缩影。

  摩德里奇堪称中场最佳

  在这场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中,土耳其人成就了不死的传说,而克罗地亚却成为了悲情英雄。比如赛后痛哭不已的斯尔纳,他精准的任意球曾经两度逼近了破门的边缘;比如那个身材瘦小的摩德里奇,他曾经无数次将机会送到队友门前,但却只能以精彩绝伦的表演向欧洲杯告别。

  当摩德里奇踢出的点球擦门柱而过,这个长相酷似克鲁伊夫的人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太多的巨星:1986年世界杯的普拉蒂尼和济科、1992年的巴斯滕、1994年的巴乔……是的,摩德里奇像无数巨星一样难过点球关,但他在这场比赛甚至在这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也堪称巨星水准,正如他的摇滚教练比利奇所说:“他是整个欧洲最好的中场。”

  如果说,前118分钟的比赛只是一场沉闷的绞杀战,那摩德里奇就是在场上惟一跳动着的音符,几乎克罗地亚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源于摩德里奇,他给奥利奇制造过2次门前绝杀,他给克拉尼察送出过一次单刀,更在加时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给克拉什尼奇送出了助攻。

  然而这名即将登陆英超热刺的黄金中场不会想到,这次精彩的助攻只会愈发平添自己的悲情色彩。短短的三分钟后,塞米赫就毁了这场原本属于摩德里奇的盛宴。

  克罗地亚的欧洲杯之旅已经结束,但摩德里奇给全欧洲甚至全世界留下了无尽期待。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