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女排 杨昊首发居功至伟

赵蕊蕊怒吼
组图:女排两连胜更加自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进行到第二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1、25-16、25-19)轻松战胜了泰国女排,喜迎两连胜。 >>你认为女排本场表现如何?

  泰国女排近几年进步明显,有多名球员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具备亚洲球队典型的快速多变特点,在去年的亚锦赛中,一路击败多支劲旅,最终仅在日本、中国之后,位列第三名,在昨天同巴西女排的比赛中,尽管0-3告负,但首尾两局给巴西队造成了极大的麻烦,鉴于中国女排曾在去年输给了与她们风格相似的日本队,自身又存在着慢热的问题,对于这样的对手,自然不敢掉以轻心。

  相比昨天对阵德国队的阵容,这场主力阵容有所微调,杨昊代替上场表现出色的李娟同王一梅搭档主攻线,薛明同赵蕊蕊联袂副攻,周苏红担纲接应二传,老将冯坤和张娜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 >>谈谈你心中的女排奥运阵容

  第一局开始,利用对手失误,周苏红的拦网和快攻助中国队开场4-0领先,泰国队被迫叫了暂停,随后玛丽卡快攻扳回一分,而状态出色的周苏红马上回敬一分,随着赵蕊蕊拦网建功,中国队6-1领先。泰国队接连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3-7,但薛明拦网帮助中国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之后泰国队发挥出快速多变的特点,一度将比分追到7-10,中国队加强了拦网,连得三分。赵蕊蕊近体快得分,随着杨昊两次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利用对手扣球失误,赵蕊蕊快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大到18-7。泰国队擅长的快球则打不出来,网上实力更是差距悬殊。泰国队快攻拿下一分后,马上奉还了一次失误,赵蕊蕊拦网得分,中国队20-8领先。周苏红跳漂出界后,泰国队马上奉还了一次发球失误,之后快攻得分,泰国队10-21落后,中国双塔快攻、拦网接连发威,24-11拿到局点,随着泰国队扣球出界,表现出色的中国女排以25-11轻松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明显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双塔进攻连续建功,中国队4-1领先,泰国利用中国队扣球出界将比分追至3-4,但中国队随后加强了强攻力度,连续扣球得分,将比分拉开到6-3领先。随着杨昊直接跳发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泰国队利用杨昊发球下网,扳回一分,中国队网口优势明显,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到10-5,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周苏红前快得分,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13-7领先。泰国队随后加强战术上的变化,连续跑出空挡,将比分追至9-13。拦网拿下一分后,中国队频频调兵遣将,马蕴雯、魏秋月顶替赵蕊蕊、冯坤出场,集体拦网随后再次建功,泰国队扣球出界,中国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刚刚出场的马蕴雯接连背飞、前快得分,中国队18-12领先,随后泰国将比分追到14-18。而后王一梅随后发挥出色,强攻和轻吊连续拿分,中国队20-14领先,但之后中国队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依靠强大的攻击力和出色的拦网,很快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周苏红背快建功,中国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了第一阵容,两支球队开场频频互送失误,比分一度僵持到3平,中国队依靠强攻和拦网很快将比分拉开到6-4,泰国队显得有些紧张,连续出现扣球和发球失误,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泰国队的状态大有起色,其强攻和拦网连续建功,一度以11-10反超中国队。不过中国队拉网发威夺回领先优势,泰国队用拼发球战术来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取得了成效。中国队一直拉不开比分,依靠王一梅的重扣和双塔的拦网得分,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队延续着网上的优势,泰国队只是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追回几分,随着双塔再次联手拦网得分,中国队19-15领先。随着赵蕊蕊同王一梅拦网建功,中国队以24-19拿到赛点,徐云丽背飞得分,中国队以25-19赢下了这局,最终直落三局横扫泰国女排。(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我的观点:3-0横扫泰国女排,你如何看待女排两连胜?
正方
反方
中国队状态配合渐入佳境,奥运卫冕希望大增。 对手实力太弱,胜利还不能说明问题。

  延伸阅读:发球失误成女排大祸害 重炮大梅一环节急待提高
       全面杨昊一扫低迷大爆发 重炮发威摧毁泰国防线
       轻取泰国难达训练量 女排赛后加练模拟奥运强度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女排 杨昊首发居功至伟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击溃泰国 蕊蕊扣杀轻松得分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显威 双塔攻防出彩杨昊成功臣
       陈招娣:一传是中国生命线 期待下场与巴西较量
       评分:蕊蕊薛明双塔闪耀 杨昊进攻防守全面发挥
       技术统计:中国拦网拦死对手 杨昊首发独得23分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获两连胜 网上长城优势明显
       组图:赵蕊蕊拦网防死泰国队 张娜救球奋不顾身
       避免让球嫌疑 08奥运排球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美国女排3-0轻取哈萨克 塔伊巴拿下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杨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