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显威 双塔攻防出彩杨昊成功臣

赵蕊蕊怒吼
组图:女排两连胜更加自信

    搜狐体育讯 6月21日下午15:00,中国女排在大奖赛宁波赛区的第二场对决中,派遣最强阵容接受泰国女排的挑战,最终以3-0轻松完胜对手。其中,双塔高妹组合继续状态神勇,快攻拦防频频出彩,而3号杨昊则凭借独得12分,成为中国女排制胜的最大功臣。

  对阵泰国女排一役,中国女排启用主力阵容出战,主攻3号杨昊和1号王一梅搭档主攻线,副攻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联袂副攻线,接应二传由7号周苏红担当,主力二传是2号冯坤领衔,而自由防守队员则由16号张娜担任。这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准“奥运”首发阵容。

  双塔快攻拦网皆出彩

  9号赵蕊蕊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通过二号位的高点背飞和三号位的中央小强攻相结合,多次轻松撕扯泰国女排的拦防体系,同时利用自己丰富的扣球线路,以小斜线、直线、大斜线等线路刁钻的击球落点,成功帮助中国女排在首局的比赛中牢牢控制比赛的主动权。

  同时,赵蕊蕊在拦防环节的优势同样明显,无论是单人面对泰国女排三号位的短平快战术突击,还是二、四号位平拉开的强行突破,她都能够凭借精准的拦防时机和完善的拦网手型,轻松的化解对手们一次次凶狠的扣球,并多次直接将对手进攻通过拦网直接拦死得分,进而帮助中国女排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优势。

  此外,10号薛明同样在进攻环节表现抢眼,无论是二号位的背快突击,还是三号位的短平快进攻,总是能够通过自己的身高优势和迅捷的击球速度,频频突破泰国女排的拦网布局,进而直接落地得分。而在拦网环节,10号薛明无论是在三号位的单人直线封堵,还是在四、二号位与队友合作双人拦网,经常能够有效的抑制泰国女排的突击进攻,为中国女排进一步组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创造机会。

  主攻打吊结合现威力

  昨天身体不适的3号杨昊,今天首发出场就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无论是线路刁钻的小斜线偷袭得分,还是娴熟的打手出界战术,总是能够保持相对稳定的进攻成功率。而在面对泰国女排严密的双人拦网时,杨昊则凭借开阔的进攻视野,通过手腕击球点的变化,以轻推对手后排空档的刁钻落点,令泰国女排的后排防守顾此失彼。而本场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杨昊凭借在进攻、拦防和发球环节分别斩获9分、1分和2分,成为中国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

  而1号王一梅则继续保持昨天良好的竞技状态,首先利用强势大力跳发球,频频冲击泰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迫使对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快变战术,为中国女排提供针对性的拦防布局依据,以重点盯防泰国女排在四、二号位的调整强攻。

  同时,王一梅凭借自身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力量优势,多次在四号位强行进攻突破,无论是彪悍的小斜线一锤定音,还是势大力沉的打手出界,总是让泰国女排的拦防压力倍增。而王一梅稳定的强攻突破能力,也成为中国女排最为信赖的防反武器。

  接应快变突击成核心

  首发出场的接应7号周苏红,在接发球质量得到保证的前提下,通过自己在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成功盘活整个中国女排的进攻体系。无论是在三号位的前交叉进攻,还是大范围的跑动到二号位进行双背飞突击,周苏红总是能够利用前点副攻的成功吸引,进而频频制造出空门的进攻良机。

  而在第三局的比赛争夺中,4号刘亚男则替补周苏红出场,出任接应位置。相对于周苏红以第二点的进攻偷袭为主,刘亚男则是以第一点更加快捷的背快进攻为主要进攻手段,通过和副攻在三、二号位同时采用双快战术组合,成功吸引泰国女排的拦网布局。同时,刘亚男则凭借更加高效的端拦网,多次成功抑制泰国女排的直线进攻。

  不过,中国女排在第三局中段大比分领先的有利形势下,接发球连续出现问题。无论是4号刘亚男,还是16号张娜,均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被泰国女排抓住机会,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11-10。尽管中国女排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最终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7-15,但是这一瞬间心理波动,还是令中国女排一度陷入比赛的被动局面,需要进一步的总结和反思。

  明天,中国女排将坐镇北仑主场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女排。如果说今天对阵泰国女排是中国队准“奥运阵容”的一次轻松预演,那么明天的考验才是真正激战的开始。中国女排能否抵在巴西女排“中央施压、两边拉开”的狂轰滥炸中占据主动,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发球失误成女排大祸害 重炮大梅一环节急待提高
       全面杨昊一扫低迷大爆发 重炮发威摧毁泰国防线
       轻取泰国难达训练量 女排赛后加练模拟奥运强度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女排 杨昊首发居功至伟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击溃泰国 蕊蕊扣杀轻松得分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显威 双塔攻防出彩杨昊成功臣
       陈招娣:一传是中国生命线 期待下场与巴西较量
       评分:蕊蕊薛明双塔闪耀 杨昊进攻防守全面发挥
       技术统计:中国拦网拦死对手 杨昊首发独得23分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获两连胜 网上长城优势明显
       组图:赵蕊蕊拦网防死泰国队 张娜救球奋不顾身
       避免让球嫌疑 08奥运排球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美国女排3-0轻取哈萨克 塔伊巴拿下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杨昊 | 赵蕊蕊 | 王一梅 | 杨昊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