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发球失误成女排大祸害 重炮大梅一环节急待提高

赵蕊蕊怒吼
组图:女排两连胜更加自信

    搜狐体育讯 与泰国队一战,中国女排网前的三个绝对高度成为了获胜最大功臣,1米97、1米93和1米90,这对于最高高度只有1米8的泰国队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3-0轻松拿下对手也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不过,继与德国比赛失误不断后,今天中国队依然在发球上漏洞不断,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送给对方16分,而发球失误就有11分,如此高的发球失误率也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最大败笔。 >>中国女排为何频频失误?

  发球失误成杀手

  在之前的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就曾在几场比赛中出现过发球失误多的问题,但进入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后,中国队仅仅两场比赛就将这个问题彻底暴露了。应该说,没有拿到奥运会门票的德国队和亚洲的泰国队在打法上都不能给中国队制造威胁,中国队更多的还是在自己和自己斗,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女排大奖赛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但偏偏是在这个时候,中国队却在发球上出现了大漏洞,第一场发球失误送了15分,第二场同样再送11分,如此漏洞让人不得不为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发挥担忧了。

  为了适应奥运会上的变化,中国女排花了很大的功夫在新球上,但到了现在热身赛使用旧球,中国队反而有些不习惯了。作为排球项目上最基本的环节,发球的重要性不用多说,而从目前女排的状态来看,如果一味的为了适应新东西而放弃最基本的技术,这样的做法明显有些顾此失彼了。 >>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与泰国队的比赛,仅仅发球失误送分就占到了总失误的60%,这样一个惊人的数据不得不让女排的姑娘们警醒,尽管现在有各种原因说明这可能只是一次偶然,但真正到了奥运会上,这样的偶然一旦再出现就真的可以致命了。在奥运会前的备战,中国队需要调整和适应的还有很多,但象发球这样看上去很简单的细节更不容忽视,毕竟,在强者的对话中,细节足以决定成败了。

  王一梅发球需提高

  不可否认,在现在的中国女排中,重炮手王一梅的作用相当显著,特别是在进攻中,她更是中国队一个“重型武器”,但是,与德国与泰国两场比赛,王一梅在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高达5次的发球失误,这样的失误对于一个优秀的主攻手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事实上,早在中国女排备战大奖赛之前,王一梅的发球就已经多次“惹怒”过主教练陈忠和,除了在技术方面还不够稳定外,出现如此多的发球失误更多的原因还是在王一梅的心态上。对于自己的弱项,王一梅虽然有力量,但在整个过程中却始终显得很着急,这也成为她发球过程中的一个绊脚石。

  在现在的中国女排中,年仅19岁的王一梅已经具备了成为一位优秀运动员的潜力,有身高,有力量,但大梅惟一欠缺的就是不够细心,不够耐心。发球失误,不仅轻轻松松的送分给对手,同时对于全队来说,在心理上也是一个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到了奥运会上分分必争之时,一旦再出现如此高的失误率,恐怕就连自己也不能原谅了。

  战巴西发球再成考验

  在本次大奖赛上,世界冠军巴西队是最有含金量的一个对手,而中国队的发球如何也将成为一次不小的考验。在现在这支巴西队中,象桑切斯、桑托斯等人的发球都颇具威力,这必将给中国队的一传造成很大的麻烦。同样,为了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中国队肯定也会在发球上多下功夫,而这个时候便成为了双方比稳定性、比威胁性最好的时机了。

  对于中国队来说,在和对方拼发球的同时,最基本的还是立足于自身,在避免太多主动失误的前提下,才有可能通过采取有威胁的发球去冲击对方,而如何避免象前两场的高失误率也将成为中国队的当务之急。(秦木)

  延伸阅读:发球失误成女排大祸害 重炮大梅一环节急待提高
       全面杨昊一扫低迷大爆发 重炮发威摧毁泰国防线
       轻取泰国难达训练量 女排赛后加练模拟奥运强度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女排 杨昊首发居功至伟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击溃泰国 蕊蕊扣杀轻松得分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显威 双塔攻防出彩杨昊成功臣
       陈招娣:一传是中国生命线 期待下场与巴西较量
       评分:蕊蕊薛明双塔闪耀 杨昊进攻防守全面发挥
       技术统计:中国拦网拦死对手 杨昊首发独得23分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获两连胜 网上长城优势明显
       组图:赵蕊蕊拦网防死泰国队 张娜救球奋不顾身
       避免让球嫌疑 08奥运排球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美国女排3-0轻取哈萨克 塔伊巴拿下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