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全面杨昊一扫低迷大爆发 重炮发威摧毁泰国防线

赵蕊蕊怒吼
组图:女排两连胜更加自信

    搜狐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昨天表现低迷的中国女排主攻手杨昊今天会打满全场并以12分的得分成为全场“得分王”,杨昊完美发挥昭示这位老牌主攻手仍然是中国女排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棋子。 >>你认为杨昊在女排队中作用如何?

  重炮摧毁泰国队防线

  杨昊昨天对德国队的比赛中作为后排替补登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出现了几次发球和一传失误。而与她同打一个位置的李娟则表现尚佳,无论是进攻还是一传都不相当出彩的表现,这不得不使人们猜测杨昊在经历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对德国队的糟糕表现以后,可能会沦为替补。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杨昊依然被教练首发上场,并且打满了全场比赛,这说明杨昊并非沦为替补,暂时的状态欠佳并没有动摇她在队内的主力位置。 >>你认为杨昊奥运会是否能稳居主力?

  今天她一上来就显得格外的兴奋,第一局进攻就连得了四分,连续的平拉开重炮砸在泰国女排的场地上,成功率很高。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以快变进攻为主,杨昊几次进攻都是困难很大的调整攻,但杨昊依然下手十分果断,即使在被拦和被防起以后依然敢于变化线路突破。她在第三局双方打成12平以后,连续三次进攻得分,为中国队取得领先优势立下战功。在发球方面杨昊也有突出的表现,第一局比赛她就以一个大力发球直接得分,第二局比赛又以一个减力发前区直接得分,体现了出色的变化能力。

  在拦网方面杨昊也表现得比较出色,几次到位的拦网都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在进攻拦网上的全面发挥也令中国队的网口优势更加明显。

  防守一传表现积极全面发挥

  杨昊目前在中国女排需要承担着相当重的一传和防守任务,今天她和自由人张娜和接应周苏红三人构成了中国女排坚强的底盘。在一传方面,杨昊五次一传三次到位一次失误,表现总体比较稳定,所失误的一个球是对方发球极凶的五号帕拉姆基特的发球,但第三局再一次面对五号的发球时稳稳地将球垫到网口,体现了极佳的调整能力。 >>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在防守方面杨昊的表现更是积极,第二局比赛杨昊连续在后排三次防起对方的重扣,为中国队最终拿到那一分贡献了力量。全场比赛杨昊共六次接起重扣,居全队第二位,这也体现了这位全面主攻的扎实功力。

  虽然泰国女排整体实力比较弱,网上实力不强,为杨昊的进攻发挥提供了条件,但对于近期状态低迷的杨昊而言,能及时在弱旅身上找到自信也是很重要的。扣拦发垫传的全面发挥也使得杨昊真正成为中国女排的一个在攻防两方面都占有重要位置的全能选手,相信她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发球失误成女排大祸害 重炮大梅一环节急待提高
       全面杨昊一扫低迷大爆发 重炮发威摧毁泰国防线
       轻取泰国难达训练量 女排赛后加练模拟奥运强度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女排 杨昊首发居功至伟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击溃泰国 蕊蕊扣杀轻松得分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显威 双塔攻防出彩杨昊成功臣
       陈招娣:一传是中国生命线 期待下场与巴西较量
       评分:蕊蕊薛明双塔闪耀 杨昊进攻防守全面发挥
       技术统计:中国拦网拦死对手 杨昊首发独得23分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获两连胜 网上长城优势明显
       组图:赵蕊蕊拦网防死泰国队 张娜救球奋不顾身
       避免让球嫌疑 08奥运排球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美国女排3-0轻取哈萨克 塔伊巴拿下全场最高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