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西班牙动态

6月22西班牙灾难日 这一天斗牛士三次点球蒙羞

    搜狐体育讯 如果西班牙在本周日举行的2008年欧洲杯1/4决赛中击败意大利,那么他们就将打破困扰他们22年之久的毒咒。

  本月22日,西班牙人将带着3次在1/4决赛中被点球淘汰的伤痛经历,再次面对这股来自亚平宁的威胁。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虽然胡安-塞纳迟到的进球曾帮助西班牙队以1比1逼平了比利时国家队,但他们最终还是在点球决战中被击败,止步于8强。

  十年之后,在1996年欧洲杯的赛场上,他们又与东道主英格兰队相遇。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战成0比0后,西班牙人不得不在温布利与东道主球队展开点球厮杀。希耶罗和安格尔-纳达尔分别将点球罚失,使得西班牙再次错过更进一步的机会。

  在那之后,他们又在2002年世界杯的1/4决赛里遇到了那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之一韩国队。在加时赛中进行到最后时刻,西班牙几乎依靠前锋莫伦特斯的“金球”使韩国突然死亡。但来自埃及的主裁判决定对此球不予以接受,原因是他认为在华金传球之前,皮球已经出出了底线。遗憾至极的西班牙将士背负着不解和抱怨,又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由好几名西班牙球员在射罚点球时都是低着头,而带伤上阵的华金错失了至关重要的一粒点球,最终成就了韩国进入半决赛的奇迹。

  不论怎样, 6月22号对意大利队来说也不算是个幸运的日子。在2004年的这一天,意大利人在当年的欧洲杯上角组都未出现即被淘汰。虽然他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2比1战胜了保加利亚,但是因为同组的瑞典在最后一分钟打进一球,以2比2与丹麦战平,同时也使得这两支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球队携手晋级。另外,在1988年的这一天,意大利人在德国斯图加特,以0比2不敌苏联队,输掉了那届欧洲杯的半决赛。

  至今为止,西班牙还从未在除奥运会以外的世界大赛中击败过意大利。这将会是西班牙第四次点球失利的1/4决赛,还是他们幸运晋级的第四次1/4决赛呢?(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