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荷兰VS俄罗斯 > 08荷兰VS俄罗斯-俄罗斯动态

直击:被抛弃的王子 苦难童年铸造俄罗斯第1核心

    搜狐体育讯 今晚俄罗斯将迎战欧洲杯热门荷兰队,很多人都一边倒的倾向于荷兰,即使人们认为俄罗斯能够爆出冷门,也将这种神奇寄托于神奇教练希丁克身上。

  但是,绝少的人知道,当年希丁克签约俄罗斯国家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看到了球队中被称为俄罗斯王子的阿尔沙文。这位与荷兰很多优秀球员风格极为相近的俄罗斯新星不负众望,再夺得了联盟杯之后,又再次率领俄罗斯队闯入八强,希丁克私下里对自己的朋友曾经说,俄罗斯队真正的灵魂就是阿尔沙文和阿尔沙文有同样性格的俄罗斯球员。

  希丁克非常清楚,而且可以安排了阿尔沙文在参加欧洲杯之前回到他的母校,在与阿尔沙文的启蒙老师塔马拉交谈中,阿尔沙文就发誓这次出征要为俄罗斯争光。当他坐在母校33号教室里面的时候,为很多孩子签名的时候,都在最后除了属上阿尔沙文的名字之后,还特别加了“赢家”两个字。

  离开了母校后,阿尔沙文特地回访了自己的故乡——古老的圣彼得堡。在那里,所有痛苦的回忆都萦绕着他,他专门回到了自己童年的住所。

  当年,在被父亲抛弃之后,他和母亲住在这个狭窄的住房里,不足70平米的住家硬是住进了三个家庭。阿尔沙文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从7岁就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梦想。感谢俄罗斯液化石油气公司,使得阿尔沙文不必流浪他乡,每年收入260万欧元在俄罗斯本土制造神奇。

  在出征欧洲杯之前,母校的老师们和故乡的人们都希望他能够再次率领俄罗斯在欧洲足球的舞台制造神奇。曾经效力西班牙塞尔塔俱乐部的莫斯托沃伊在大赛之前宣称,俄罗斯国家队不仅仅只有希丁克,教练的战术固然重要,但是今天晚上我们真正能够看到的,是阿尔沙文和他率领的足以与荷兰队媲美的俄罗斯足球。

(特别记者唐诗 发自瑞士)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