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日本女排3-2险胜土耳其 格兹德攻下23分难救主

[日本女排3-2土耳其女排]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东道主日本队苦战五局,3-2(21-25、25-16、17-25、25-19、15-12)战胜土耳其,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

  首轮较量日本队3-1战胜哈萨克斯坦,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土耳其则充当了黑马的角色,3-1拿下劲旅美国女排。此前,日本女排一直与大奖赛总决赛的三甲无缘,本次能否凭借主场之力创造历史,值得关注。

  比赛伊始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3-3之后栗原惠扣球成功为日本取得领先,土耳其女排加快进攻步伐,场上比分再次出现僵持状态,5-5之后日本队增强进攻能力,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土耳其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之后日本队的最佳二传多治见麻子在第二下传球时相当稳健,不过土耳其队的四号位连续扣球成功,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日队以13-16落后。后半程日本队打得有些散漫,栗原惠扣球出界,土耳其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女排加强进攻步伐,场上比分由3-1演变为8-6,日本最佳二传手竹下佳江立下战功。再次回到赛场,日本5号球员高桥美雪拦网成功,再加上栗原惠反精准的反击能力,日本女排以16-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半程,尽管土耳其女排强攻一度爆发,但是技高一筹的日本队还是凭借二、四号位快攻牢牢占据主动,日本队以25-16扳平局分。

  第三局比赛土耳其打得积极主动,一上来就拼接强攻以3-1占得先机,该队副攻背飞、背快打得流畅自如,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土耳其以8-5较大的优势领先。暂停之后土耳其女排功势不减,7号杜伊古发球颇具威胁,巴哈强攻中帮助本队以16-9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半程,日本女排多次出现无谓失误,最终土耳其队以25-17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前半程双方能力不分仲伯,日本女排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局阶段,日本队凭借栗原惠和多治见麻子有效拦网取得进展,土耳其渐失颜色,场上比分变为16-11,日本队继续领跑。虽然土耳其球员格兹德多次强攻得分,但要依靠她一个人的力量确实有些有单溥,日本队以25-19将比分扳为2-2。决胜局土耳其队势气大减,日本队抓住对方软肋,迅速采取多样化的跳发球技术,土耳其防不胜防,最终日本队以15-12大比分3-2锁定胜局,迎来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日本女排进攻环节以65-60领先土耳其,拦网方面日本队7-18不及对手,发球环节战成6-3日本领先,双方总成绩为103-97,明天日本女排将与劲旅美国上演强强对话。(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原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