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轻取泰国赢两连胜 对手恭维奥运可卫冕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奥运冠军中国女排21日下午在这里以3:0轻松击败身材相对矮小的泰国队,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中赢得两连胜。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面。在后两局比赛中,魏秋月、马蕴雯、刘亚男、徐云丽等替补队员先后登场,中国队为22日的中、巴决战提前做准备。

    泰国队在20日的首场比赛中输给巴西队后,主教练纳塔蓬坦言,队伍的最大问题是身高方面的劣势。面对拥有1米96的赵蕊蕊、1米93的薛明和1米90的王一梅的中国队,泰国队的这一劣势愈发显得突出。

    在首局比赛中,中国队以25:11大胜。泰国队身高只有1米80的几位攻手难以穿越中国队的网上防线,其快变的打法在中国队面前也有班门弄斧之感。从第二局开始,主教练陈忠和逐渐派上一些替补队员,帮助首战德国队出场较少的队员寻找比赛的感觉。

    在以16:25丢掉第二局之后,泰国队在第三局前半段利用中国队的松懈进行了比较顽强的抵抗,一度以11:10领先。但是,杨昊、赵蕊蕊、王一梅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打出一轮6:1的冲击波,带着16:1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泰国队再无还手之力,中国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

    代替李娟首发的老将杨昊拿下全场最高的12分,赵蕊蕊和王一梅各有10分入账。赵蕊蕊、王一梅、薛明3人通过拦网为中国队贡献了10分,全队拦网得分达到13分,而泰国队拦网只得了两分。

    赛后,纳塔蓬恭维说,中国队能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而陈忠和认为,中国队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

    总共有4支队伍参加本站比赛。在2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本站比赛的最强对手巴西队,这实际上也将是本站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巴西队将于21日晚迎战德国队。(完)2008/06/21 18: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 陈忠和 | 薛明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