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印尼赛成为张宁滑铁卢 昔日冠军距奥运越走越远

    搜狐体育讯 29岁获得奥运会冠军,在4年前的雅典,张宁就已经是中国羽毛球队获得金牌年龄最大的选手了,4年后的北京,33岁的张宁还在努力着,不过,伤病和年龄给她带来的干扰却在逐渐成为一种负担。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选拔中,张宁又输球了,尽管在08年张宁的输球已经不再是新闻,但这一次输球的意义却远远大于之前的任何一项比赛,08年的印尼赛很有可能成为一次滑铁卢,而张宁正向着与奥运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 >>张宁还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吗?

  2007年前:奥运冠军风采照人

  对于大器晚成的张宁来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曾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在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后,张宁跳出场外与李永波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画面更是让人记忆犹新。从94年代表中国队出征世界比赛到04年获得奥运会冠军,历经多年的磨练后张宁直到29岁时才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属于自己的时刻。

  雅典奥运会后,张宁在心态和技术上进入全面的成熟时期,从2005年到2007年初,张宁与队友谢杏芳联手为中国队拿下了尤伯杯,苏迪曼杯等多个冠军,在其参加的单打比赛中,也是先后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拿到了数十个冠军,并长期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前两位,优势几乎无人能动摇。

  2007下半年:突陷双重危机

  不过,在2007年下半年起,张宁却开始接连出现了问题,先是在身体方面,膝盖积水、脚伤、腰肌劳损、肩伤这一系列的伤病让这位33岁的老将痛苦不已,接着在国际羽联一系列比赛中,张宁的状态也随之出现了大幅下滑,先是在中国公开赛上止步半决赛,然后又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止步八强,冠军不再成为张宁的专享了,接二连三的错过让老将在07年下半年几乎无一收获。

  2008年后:难以支撑竞争力减弱

  进入08年,张宁的情况却更加糟糕,先是在2008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首轮出局,然后又在韩国公开赛1/4决赛中又输给昔日的国家队队友、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周蜜,接着,在有着“小世锦赛”美誉的全英公开赛上张宁首轮就爆冷出局。

  旧伤复发是张宁背后最大的杀手,距离奥运会只有100天时,张宁在集训时连走路都费劲,随后再错失汤尤杯等一系列重大比赛,张宁在奥运阵容原本稳固的位置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2008年6月,距离奥运会只有50天左右了,国际羽联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却让张宁跌到了最低谷,这时她已经退到了世界排名第7位,参加奥运会的希望越来越小。

  印尼超级赛和泰国赛是张宁最后的两根救命稻草,不过,在印尼赛半决赛决胜局已经20-18领先的情况下,张宁却又一次倒在了自己脚下,连丢4分最终让她只能抱憾而归,同时,加上队友朱琳在另一个赛场的捷报传出以及泰国赛含金量问题,现在看来,此次印尼赛上的最后4分很有可能成为张宁的滑铁卢了,奥运会正在一步步离她远去。

  在张宁的字典里,能够参加08年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了,但现在看来,想要创造奇迹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和成绩,在残酷的伤病面前,哪怕是昔日的奥运会冠军也不得不面对这个恶魔的诅咒。(秦木)

    延伸阅读:印尼赛朱琳张宁PK战 老将疲软新人握住救命稻草
              鲍春来印尼再遇逆风球魔咒 四方面剖析失利原因
              印尼赛-张宁1-2不敌尤利安蒂 无冠纪录仍在延续
              印尼赛-鲍春来惨遭逆转 1-2不敌东道主名将出局
              印尼赛-朱琳演逆转好戏 2-1淘汰皮红艳晋级决赛
              印尼赛-郑波/高崚横扫东道主组合 强势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