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宋世雄复出解说提前上演 精心准备凸显专业气质

[宋世雄现场解说比赛]
宋世雄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各位观众大家好!”这样的问候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中央电视台的比赛转播总是以这样的亲切问候作为开场。今晚在北仑体艺中心进行的德国女排与巴西女排比赛中,这样的问候再度从现场娓娓传来。和以往不同的是,坐在解说席上的正是大家期盼依旧的宋世雄。 >>期待宋世雄的奥运解说

  “谢谢”是宋世雄在北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选择在这里复出,已经69岁高龄的电视解说员宋世雄自然而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众多的采访要求,宋世雄只能用“谢谢”来婉言谢绝大家的关心。

  因为此次大奖赛是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已经多年没有解说过比赛的宋世雄比别人更认真地准备着。为了了解队伍目前的状况和熟悉队员,宋世雄总会早早地出现在训练场边,静静地观看这年轻队员的一举一动。除了看队伍的正常训练,宋世雄还抓住机会和领队李全强,解说顾问陈招娣进行交流。

  今晚德国和巴西之间的比赛央视并没有现场直播,或许是为了更好地准备明天中国与巴西的比赛,宋世雄提前将“复出首演”提前到今天。坐在熟悉的解说台,除了两鬓斑白的头发证明这岁月的流逝,其他周遭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宋世雄穿着精心准备的白色衬衫,还特意搭配了一条灰色的领带,显得格外精神。忙完比赛后,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还特别来到解说席,为宋世雄送上祝福,而更多的志愿者和观众则是抓住机会上前要求合影和签名。

  耐心地满足大家要求后,宋世雄匆匆离开了球场。明天的中巴大战将安排在下午17点进行,为了完成现场直播的解说任务,他必须得好好地睡上一觉。(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组图:宋世雄现场解说比赛 "国家声音"响彻北仑 
              宋世雄经典解说 84年奥运女排决赛中国3-0美国 
              宋世雄北仑重出江湖 女排大奖赛听“宋氏解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