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土耳其有他才是逆转王 替补才亮剑曾杀欧洲冠军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无疑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首战告负后却接连3场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杀进欧洲杯半决赛。在这连续3场逆转中,更多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图兰、尼哈特和大阿尔腾托普身上,但事实上逆转之王土耳其真正的杀手锏却是替补前锋塞米赫,土耳其的9号竟然在3场比赛的2场中打进了扳平的进球!

  25岁的塞米赫大器晚成,虽然效力于国内劲旅费内巴切,但上赛季才真正崭露头角,以17粒进球加冕土超最佳射手。

正因为这样出色的状态,塞米赫才得以穿上国家队战袍。不过在国家队,塞米赫还只是小字辈,至今他只代表国家队出战8场,而且其中只有4场比赛作为首发出场。

  但令人惊异的是,在塞米赫首发出场的4场比赛中竟然一球未进,塞米赫似乎总是在替补出场时才会有惊人的发挥。欧洲杯前对芬兰的热身赛,塞米赫直到第82分钟才替补出场,但是却在第88分钟打进了其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欧洲杯小组赛第2场对阵东道主瑞士,塞米赫又是在下半场才替补登场,结果20分钟后,塞米赫就用一记不可阻挡的头球攻门为土耳其扳平了比分——那是土耳其在本届欧洲杯上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也是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正是这个球吹响了土耳其人不可思议地完成一连串逆转的号角。

  由于对瑞士表现出色,上场打捷克塞米赫进入了首发阵容,但却表现平平,结果对阵克罗地亚他又回到了替补席,直到第76分钟才换下中场托帕尔。塞米赫竟然再一次延续了自己的神奇,恐怕谁也想不到他竟能用这样一个方式将特里姆的换人艺术演绎到了极致。

  常规时间里,塞米赫没能力挽狂澜,土耳其和克罗地亚闷站0-0。加时赛上半场,双方还是没有建树,然而到了加时赛的最后3分钟,暴风骤雨突然来袭。克拉什尼奇率先为克罗地亚打破僵局,这几乎已经是一记绝杀,因为那已经是第119分钟,留给土耳其人的进攻时间不到2分钟。所有人都认为,纵使土耳其有“逆转王”之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也是无力回天。

  但至少土耳其人仍然相信自己,至少塞米赫仍然相信自己。第121分钟,鲁斯图大脚球开到克罗地亚人禁区,乱军当中皮球落到了塞米赫的控制之内,在四名克罗地亚球员的围追堵截之下,之前两脚射门都没有命中目标的塞米赫毫不犹豫拔起左脚就是一记扫射,皮球炮弹一般从R.科瓦奇和乔尔卢卡之间飞过,呼啸着撞进克罗地亚队的大门。在最后一秒钟,塞米赫再一次为土耳其人扳平了比分。到手的胜利飞了,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随后进行的点球决战中克罗地亚人心理完全崩溃,4记点球罚丢3个,终于让土耳其完成了本届欧洲杯上连续第3场逆转,而塞米赫在点球决战中也打进1球,给了克罗地亚人双重打击。

  不仅在国家队,俱乐部也同样如此。今年2月份,塞维利亚就在第87分钟倒在了刚刚出场不久的塞米赫脚下,再往前数,塞米赫的牺牲品还有法兰克福等欧洲劲旅,只要比赛不结束,塞米赫永远都可能创造奇迹。没法用技术来解释塞米赫在最后关头的神奇,他几乎天生就是为逆转而生的,突厥人的血性和不屈在塞米赫身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在技术上,或许图兰和尼哈特是土耳其的核心;但在精神上,塞米赫才是这支不断逆转的土耳其的象征。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