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印尼公开赛:张宁惜败克里斯汀无缘女单决赛

     新华社雅加达6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叶平凡)在21日举行的2008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女单老将张宁激战3局,最终惜败在印尼头号女单克里斯汀拍下,未能与队友朱琳会师决赛。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克里斯汀开场便打得积极主动,并保持领先优势以21:14迅速拿下首局。

    第二局张宁开局落后,但随后以15:11反超对手4分,却再次被克里斯汀顽强反超,并以20:19率先拿到赛点。大赛经验丰富的张宁没有手软,连续2个快攻夺回优势,并利用对手回球下网以22:20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克里斯汀一直保持1至3分的领先优势,但始终无法甩开张宁。第一次平分出现在16:16。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为17平、18平,紧接着张宁又再得2分,率先拿到赛点。然而,克里斯汀成功“复制”了张宁在第二局的逆转,奇迹般地连得4分,以22:20取得最终胜利。

    赛后张宁说:“决胜局以20:18领先时没有把握住机会,感觉比较遗憾,但对(自己)这次印尼公开赛的整体表现基本满意。”

    由于张宁失利,中国选手无法会师女单决赛。当天淘汰了皮红艳的赛会头号种子朱琳将与克里斯汀在22日的决赛中一较高低。

    而作为印尼羽毛球女单新一代领军人物,克里斯汀技术全面,加之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刚接受了5月举行的尤伯杯的历练,并率队取得亚军,经验和自信心加分不少,已经成长为中国女单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之一。(完)2008/06/21 23: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