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非巨星却有一特长 屡次让无名之辈变成国脚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郑智所领衔的中国队提前遭到淘汰,但整体实力羸弱的国足,可以黑洞般暂时吞噬中国队长这一时段的星光,却无法束缚郑智在查尔顿俱乐部独一无二的魅力,这一点,从渴望更上层楼成为国脚的星级射手今夏优先选择加盟“鳕鱼”,及上赛季查尔顿两大射手踩着郑智肩膀迈入国家队的不争事实均可证明。

  上周末,威尔士高效前锋弗利伍德与查尔顿签约,他在接受BBC采访时高调宣布,自己勇于告别业余联赛征战含金量更高的英冠联赛,就根本不惧怕查尔顿8人锋线的激烈竞争,其最大目标是借助郑智的妙传不断进球,从而在08下半年入选约翰.托沙克执教的威尔士国家队。

  上赛季,弗利伍德效力于英非联(第五级别)的格林森林流浪者队,52场比赛打入了36球,但,曾为威尔士U21国家队绝对主力的他,却被国家队主帅托沙克拒之门外,理由很明了,“他的进球数量足够恐怖,但对手的实力也实在太差。”,以吉格斯为偶像的弗利伍德显然受不了如此刺激,在帕杜诚挚邀请并许诺给其首发位置,他意识到能与战术核心郑智充分配合后,他才决定奔赴山谷球场。

  弗利伍德正在通往国家队的路上,而在他之前,迪克森、伊韦卢莫二人已成为“郑智效应”的最大受益者,加纳前锋克里斯.迪克森07年3月到查尔顿试训,在与富勒姆预备队的考察赛中,是郑智的妙传助其取得进球,从而赢得了签约的机会,随后他信心暴涨,被暂时租借英甲吉林汉姆队的日子里进球如麻,12月份,状态神勇的迪克森受到了加纳国家队的召唤,进入了非洲雄狮备战非洲杯的大名单,虽然最后没能进入正式名单,可他在谈及这段经历时,还是感谢中国先生为其开启了职业生涯极其重要的一扇窗。

   苏格兰黑金刚伊韦卢莫更是“郑智效应”催生的典型,伊韦卢莫上赛季共打入11球,而大智给他直接助攻了4球、间接助攻了两球,可以说,没有中国队长和他的默契,苏格兰人就不能在12轮以前稳稳把持球队第一前锋的宝座,更不可能破天荒地被招入苏格兰国家队出战友谊赛。(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迪克 | 沙克 | 卢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