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纪中:奥运不存签位问题 女排大奖赛只做参考

  华奥星空浙江宁波6月21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当选主席魏纪中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中,不存在上、下签问题。各队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表现,也仅能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参考,不具决定性。

  魏纪中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分组和抽签,是按照规定排出来的。因此,并不存在上、下签问题。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是一个先易后难还是先难后易的问题。比如说你所在小组队伍实力较弱,那你可以比较容易的打进小组前四名。但在1/4决赛和以后的比赛中,你就可能与强队交手。因此,如果你想赢得冠军,那就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他举例说,在雅典奥运会时,中国跆拳道选手罗微第一轮就遇到了韩国队当时最强的队员。魏纪中告诉她,你就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赢了就是冠军。结果,罗微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随后的比赛更是一帆风顺,因为对手的实力都不如首轮的韩国队员,最终摘得金牌,这是先难后易。

  对于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魏纪中认为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目的,或者练兵或者火力侦察或者兼而有之,故比赛的情况也不尽相同。因此,不能用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来判断各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实力,只能作为参考,而不具有决定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 罗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