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教父”力挺力挺昔日弟子 杨秀丽有望夺金

  辽宁奥运火炬首棒本报“全民投票”活动仍在进行中,王军霞人气一度是最高的,其他四位候选人票数也在直线上升。昨日,庄晓岩首次超过了王军霞。沈阳人对庄晓岩自然是熟悉的,庄晓岩被称为“中国柔道第一人”,因为她拿到了中国第一枚柔道奥运冠军金牌。
那一刻,全国欢呼。那时,还有一个人也在欣慰地笑着,他就是被称为中国“柔道教父”、“金牌教练”的刘永福,他的四名辽籍弟子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均获过奥运冠军。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为奥运备战的“柔道教父”刘永福,他要跟自己的弟子杨秀丽一起为庄晓岩投上一票。

  力挺昔日弟子

  同样是传奇人物,四名辽籍弟子也都同样是辽宁火炬手,刘永福为此很激动,他说这是一种信任。他说他要力挺自己的昔日爱徒。

  “庄晓岩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她为国争光,拿到宝贵的一枚金牌,这是让人无法忘记的。”如果庄晓岩能成为首棒,刘永福说他会非常骄傲。

  提起庄晓岩,刘永福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1992年第25届奥运会,那一年刘永福永远不会忘记,“比赛前我就知道她能行。她是一个非常刻苦的运动员,平常训练很认真,别人都走了,她还在训练,而且顽强,有种不服输的精神。为何都叫她"老虎"?猛啊!”刘永福笑着说,后来,他带过一些年轻运动员都祟拜庄晓岩,都想要这个“老虎”称号。

  杨秀丽有望夺金

  目前,刘永福正在为中国女子柔道参加北京奥运会备战,备战的名单中也有辽籍弟子,像杨秀丽、李营等,人们称,这次备战是一种豪华之宴,奥运名单上有7个席位,也有新人,都要争抢最后的名单,刘永福说,对柔道的七个级别奥运夺金他都有信心。

  对于辽籍弟子,他非常看好杨秀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奥运名单上应该有杨秀丽的名字。”刘永福说,杨秀丽的选拔积分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别中最高,而且这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

  在奥运备战前刘永福就多次表示,杨秀丽夺金有戏。辽宁阜新姑娘杨秀丽是刘永福的嫡传弟子,25岁的她是个年轻的选手,但是已经身披了很多荣誉,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亚军、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等。2008年奥运会是她实现更高目标的一个机会,刘永福说:“现在杨秀丽状态很好,有很大优势。”

  业内人士也说,杨秀丽很有望为辽宁拿来一块奥运金牌。刘永福透露,杨秀丽很喜欢庄晓岩,特别希望这次奥运会也能像庄晓岩那样为国争光。听说本报公选火炬首棒的事,刘永福还替杨秀丽为庄晓岩投上了一票。

  假摔风波已过

  当年的“假摔风波”曾让刘永福一度“消失”,2005年十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决赛,决赛双方是辽宁代表团的队员孙福明和师妹闫思睿,在教练刘永福的暗示下,孙福明轻易倒地,被称为“假摔风波”。事后,当事人承认,刘永福也离开国家队,继续担任辽宁女子柔道队教练。

  当记者再次问起假摔事件时,刘永福不愿再多提,他说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只想为奥运会好好备战,多拿几块金牌。如今,为了北京奥运会,刘永福被国家队重新召回,无论当初是什么样的原因,刘永福的能力毋庸置疑,人们期待的是他能再次无愧于“柔道教父”的称号,帮选手们夺得荣誉。记者朱丹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