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坚信女足必须走技术化 否认奥运四强目标

  女足来沈阳奥体中心进行集训已经快10天了,主教练商瑞华没有给姑娘们放假,就连周末也在进行苦练。

  每天的分组对抗和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使主教练对这支队伍充满了信心。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奥体中心观看女足姑娘们训练,两个小时的训练内容全是围绕技术和体能,教练把时间安排得非常满,队员气喘吁吁,就连场外的粉丝们都说老商“太狠了”。


  当粉丝,好辛苦

  昨天上午,女足的大客车比平时提前几分钟驶进了奥体中心。

  前几天女足一直在A场地训练,现在,那里正在浇水养护。女足姑娘们在另一侧的B场地进行训练。许多球迷也跟着转场,在炎热的天气里,辛苦地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助威。B场地的外围铁丝网上没安宣传牌,训练就暴露在人们眼前,几个专程赶来的女大学生如数家珍,大声叫着自己喜欢的球员的名字。

  训练的内容依旧是防守和进攻演练,队员按照教练意图进行分组对抗。

  最后30分钟,除了守门员外,其他队员又开始了奔跑训练。这种训练看起来简单,距离只有几十米,助理教练在前面摆出一排标志牌作为冲刺的终点,随着一声声哨响,队员就像短跑运动员一样向前冲去。据介绍,这种训练是要培养队员的突然启动能力和速度,能在比赛中与对手争夺球和控制球。在连续10多次冲刺之后,有的队员略显吃力,但总体看队员间的差距不是很大。训练安排得满满的,观看训练的粉丝们都心疼了,她们说这种练法有点“不近人情”。

  老商,不是老杜

  两天前有媒体报道说,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说亚洲杯虽未能夺冠,但女足的表现还是让他信心大增,首次高调喊出了奥运会目标:“女足在奥运会上进入四强没有问题!”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符合一向稳重、低调的商瑞华的性格。尤其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中国足球,都在关注奥运中国军团战绩的特殊时候,老帅能放出这种“大话”吗?另外,这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连连惨败的男足主教练杜伊,最近,他又放出了国奥要进军奥运四强的“大话”。

  记者两天来一直在拨打商瑞华的手机,但他始终不接听记者的电话,据一位知情者称,他现在可能怕有人再问这个话题。这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他已经否认了他曾说过“女足进四强没有问题”。

  制胜,女足有“法宝”

  昨天的训练中,有一名队员身体似乎还出了点状况,直到最后还在场边做着恢复性动作。而守门员练得更苦,当其他队员训练结束时,一名守门员还在接着训练。商瑞华在这次集训中加大了体能训练的比重,他连续几次带领队员到沈阳体育运动学院进行体能训练。他说,成绩是练出来的!

  在亚洲杯上,因为女足队员找回了技术打法,同时又有一定的体能储备,才能一直与日本、朝鲜两队战斗到最后。现在,商瑞华更加坚信了这个思路,女足只能走技术化的道路。足球技战术是建立在跑动基础上的,队员的跑动能力是最基本的,队员们只有储备好了体能,才能执行好教练安排的战术。

  女足在沈阳为期两周的集训时间已剩不多,7月初她们将转战天津,在那里进行6场实战比赛。商瑞华说,能找来澳大利亚队很好,她们很像欧美球队的打法,有借鉴意义。届时,将是对现有的这27名队员的最后检验,按照奥运会规定,女足只能申报18人名单,这意味着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入奥运赛场,女足内部各“岗位”也面临着竞争。最惹人关注的还是马晓旭,她的体重超出5公斤,短时间内减掉会有困难。记者关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