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纪中:女排需打好每1场 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8月24日,出任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长达八年的魏纪中,将正式接任国际排联主席一职。昨日在宁波北仑,这位72岁的国际排联“新掌门”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在展望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时,这位排球界元老表示,中国女排要想卫冕冠军,必须把每场比赛当成决赛去打。
(记者曾晶宁波报道)

  让排联两亿美元增值是挑战

  6月18日,在阿联酋迪拜闭幕的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担任国际排联主席24年的墨西哥人鲁本?阿科斯塔正式宣布于北京奥运会闭幕之日提前退休。魏纪中被一致选举接任国际排联主席,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魏纪中看来,国际排联主席的担子很重,“现在排联已经有220个会员协会,每个协会如果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就会面对220个问题。另外,国际排联现在已有两亿美元的净资产,如何能让资产保值增值,这也是一个挑战。”

  不过,作为国际排联的新掌门人,魏纪中并没有打算在新奥运周期“推翻以前的一套”,“国际排联是一个有长期计划的组织,它现在的计划已经制订到2012年了,对于我而言,首要任务就是保证这些计划的完成。”

  此次出任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将成为继程万琦(国际篮联主席)之后,又一个在国际体育组织中担任主席的中国人。但魏纪中表示:“从国际排联方面来说,我们会一视同仁地推动整个排球运动的发展,不会因为我当选国际排联主席,就给中国排球的发展给特殊政策,作为主席要一碗水端平。”

  奥运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而谈及北京奥运会,魏纪中向媒体通报了两项国际排联刚刚通过的新规定。第一,北京奥运会上将使用新球;第二,北京奥运会比赛1/4决赛将抽签决定对阵形势。

  谈及新球,魏纪中表示,“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与往届最大的不同,就是启用了国际排联研制的新球,不过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仍使用旧球。”他介绍说,其实新球与旧球除了在外观不同外,没有什么区别,新球的主要特点在于其表面比旧球粗糙、摩擦力大,能很好地避免接球时球打滑的现象。

  随后,魏纪中也解释了为什么要在奥运会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人反映部分球队为了在1/4决赛中避开强敌而在小组赛中有让球的嫌疑。为了使比赛更加公正和公开,国际排联就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使用这个新规定。即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对另一组第四名,这个还是固定的,但两个小组二三名之间则进行抽签,决定1/4对阵形势(不再沿用原有A2VSB3、B2VSA3的固有形式)。”

  中国女排卫冕需打好每一场

  对于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魏纪中表示,奥运签位其实无所谓利弊,想要卫冕中国女排就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

  北京奥运会排球的最终签果中,中国女排小组赛避开了俄罗斯、巴西等强,对手呈现由弱到强的态势,对此,魏纪中表示:“对于抽签结果的利弊,我要说这只不过是个先易后难还是先难后易的问题,小组赛对手弱可能比较容易晋级,但是后面的比赛会觉得更加困难,反过来的道理也是一样,因此,只要目标是最后的冠军,那么不管抽签结果如何,惟一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当作决赛去对待。”

  魏纪中此次前来北仑是为观摩正在这里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对于该赛事他说:“奥运会前的大赛,各队参加都抱着不同的目标,要么是练兵,要么是火力侦察,因此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很难说是反映了真实水平,所以我觉得,这次比赛的成绩绝对不能和奥运会划等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